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小马丁再建功国安连胜有重奖 没有放弃卫冕努力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9:13

  本报讯(记者高炜)又是小马丁内斯!昨晚,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16轮角逐中凭借小马丁内斯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南昌八一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继续攀升。截至本轮,国安与杭州绿城队同积26分,国安暂列第4位。

  本轮一周双赛,加上南昌高温闷热的天气,对连续客场作战的国安队员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赛前一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特意赶到赛地看望球队,同时转达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对球队的问候。高潮表示,连续打两个客场的困难很大,希望球员咬紧牙关,打好与南昌队的比赛。高潮还透露,如果国安能在客场取胜,他肯定会向国安集团公司领导申请为球队增加赢球奖金。对于国安队的卫冕前景,高潮表示,全队上下丝毫没有放弃卫冕的努力。

  由于黄博文在上一场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受伤,因此他本场比赛作壁上观。昨晚,与马季奇搭档打后腰的是徐亮。前腰位置上,小将祝一帆和杨昊各打了半场比赛。

  上半场第13分钟,周挺后场大脚长传,小马丁内斯突入禁区一记凌空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轰进球门死角,国安1比0领先。之后,国安还有破门机会,可惜球员操之过急,未能将比分扩大。下半场,小马丁曾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小马丁加盟国安之后,两次首发出场打进两球,帮助国安取得客场连胜,其表现赢得了国安主帅洪元硕的认可。不过,老帅也表示,小马丁仍未达到最佳状态,因为他还有一些应该得分的机会没把握住,希望他的状态能逐步提高。

  洪元硕还说:“这次算是领教南昌作为‘火炉’的厉害了,看着温度好像不高,但真是够热的,而且湿度很大。双方球员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全力比赛,这本身就值得赞扬,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尽心尽力,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本轮其他焦点比赛,上海申花2比1击败长沙金德,杭州绿城2比1战胜山东鲁能,辽宁5比1大胜长春亚泰。目前,申花积30分领跑积分榜,鲁能29分紧随其后,国安和绿城同积26分,辽宁积25分列第5。

  8月8日,中超将展开第17轮争夺,国安该轮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已提前在6月6日进行,双方战成0比0。本场比赛提前进行是为了让国安腾出时间与来访的巴塞罗那队打一场商业比赛,这场比赛将于8日晚8时在“鸟巢”举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