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坛飞踹门愈演愈烈 裁判成为暴力袭击目标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9:54

  新闻速读 中国足球联赛最近一周俨然变成了真正的战场:中超青岛、中甲沈阳、中乙大连接连发生暴力袭击裁判事件。中国足球裁判一周内三次被袭击令人瞠目结舌,中国足球怎么了?

  距离青岛球迷飞身一踹还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的职业联赛又爆出了袭击裁判的丑闻。这一次,“袭裁”从中超赛场蔓延到了中甲赛场和中乙赛场。在大连,一名女球迷效仿青岛球迷“飞踹神功”,两度冲入场内对当值主裁判施暴,状甚恐怖;而在湖南湘涛主场,沈阳东进的一名球员试图袭击裁判,最终被特警制服。

  事件

  中超 青岛球迷飞踹主裁

  7月25日,青岛中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中能外援罗迪奇接尤科奇直传冲入禁区,防守队员铲球破坏,罗迪奇倒在了禁区,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紧接着,尤科奇长传再找罗迪奇,罗迪奇在禁区摔倒,裁判判罚假摔并向罗迪奇出示黄牌。已有一张黄牌的罗迪奇被罚下场,随后,主裁判又将铲球犯规的尤科奇直接红牌罚下。3分钟之内,场上仅剩9名中能球员。中能队队员和教练上前与裁判理论时,一名男子冲进场内企图踢裁判。

  外界普遍认为青岛俱乐部和赛区应该重罚,CCTV《东方时空》也认为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应该重罚。但结果却是飞踹裁判的男子被证实为无业者球迷,行政拘留10天。中国足协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八条规定,对青岛赛区予以警告,并对青岛赛区罚款5万元。

  中甲 沈阳球员欲打主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31日,中甲联赛第14轮湖南湘涛和沈阳东进的比赛中,东进队球员因不满裁判对于一个角球的判罚,在赛后围攻主裁判,引起了球场极大的骚乱,甚至惊动了执勤的特警。最终,在一名球员试图从身后袭击主裁,被特警摁倒制服在地后,这一闹剧才算终结。

  同样在这个下午,中国足坛曾经的一哥郑智也和对手发生了冲突,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就连执教多年的老帅金志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在冲突后走入场地怒斥裁判的判罚。

  中乙 疯狂女球迷两闯赛场

  无独有偶,7月31日下午4时,中乙大连毅腾在主场辽宁师范大学足球场3比0击败大连阿尔滨,在比赛中,一位女球迷冲下看台上演了“打砸抢”的闹剧,裁判成了受害者。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一名男球迷为庆祝毅腾进球,在看台上点燃了火炬,然后冲下看台跑到了跑道上。此时,看台上一名女球迷也冲了下来,要抢这名男球迷手中的火炬。结果二人在跑道上绕场跑了一周,才被现场安保人员制止。被安保人员控制住后,这名女球迷突然晕倒,并被救护车拉走。

  下半场比赛时,阿尔滨打进一球,但被主裁判判为越位在先。阿尔滨队员集体找裁判理论,这也导致比赛被迫中断。此时,那个女球迷又出现在了场边,她直接冲向主裁判,飞起一脚直接踹到了裁判的腰部。随后,又将手中的一瓶饮料砸向裁判,并且破口大骂。随后,安保人员将这位女球迷拉开,避免了更大冲突。

  足协

  准备重罚肇事元凶

  在中甲赛场和中乙赛场先后爆出“袭裁”事件后,中国足协目前尚未官方表态。有消息称,足协已经获悉两起恶性事件,但如何处罚,尚无定论。

  按照中国足协相关纪律条例,沈阳东进队球员恐怕难以逃脱重罚。7月31日,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长沙赛区没有电视直播,对于东进球员袭击裁判一事,足协对具体细节了解得并不清楚。“具体过程与行为,还需要与比赛监督进行沟通。”不管是否打到裁判,只要有场上出现这种暴力倾向都会受到处罚,最严重的会遭到中国足协开出的终身禁赛罚单。

  对于大连主场出现的离奇闹剧,纪律委员会表示将观看该场比赛的实况,及裁判向中国足协递交的报告后进行综合衡量,给出最终的处罚方案。综 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