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确认推裁判升降级制 裁判反击:大环境太差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2日09:56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语重心长:“通过近期三起针对裁判的暴力事件,我觉得中国足球裁判整体工作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

  杨新利表示:“我们将推出裁判分级管理、动态升降的原则。目前,中国足坛有200多名裁判,他们通过执法会显示其水平,我们将通过逐级打分,对裁判做出客观公正的判断。打分的过程,非常细化,我们会对每一个裁判负责,根据裁判客观表现分值高低,对他们进行委派。 ”

  基层声音

  某裁判心声 大环境太差了

  我们自身水平需要提高不假,但大环境差,赛场上出现问题也不能仅仅由裁判员来负责啊!

  打假反赌之后,裁判界谁还敢乱来!之所以当裁判,还是本身的爱好。但现在做裁判太难了,尤其是今年,只要有一个判罚让球迷不满意,全场就会响起了几万人的骂声,这个压力,比球员和教练都要大。

  中国足球裁判员水平参差不齐,难免会引发争议,但大部分裁判的水平还是不错的,为什么赛场频频发生袭击裁判事件?其实这与教练员有很大关系,一些教练位置不稳,有时候拿裁判说事转嫁压力,这种情况下,球员和球迷都不能控制情绪,裁判肯定先倒霉了。

  在提高自身执法水平的同时,制度的出台也能保证裁判整体秩序,这当然是好事。不过,要想彻底改变执法环境,还需要俱乐部、教练员、球员和球迷的共同努力,只依靠裁判自身,很难解决根本问题。

  球员反应 外籍裁判治标不治本

  外籍裁判执法治标不治本,赛场环境的提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总体来看,今年裁判执法环境好了很多,但有时候我们不能接受的是,明明是裁判出现错判和漏判,我们合理申诉,裁判却不予理睬,而且,关系到比赛胜负,当时在赛场上做出判罚后,赛后就不能更改了,这是我们最气愤的地方。

  指望裁判整体水平一下子上来,这是不可能的事,这需要足协、裁判共同努力,当然,我们也会理智对待,大家共同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外籍裁判也会出现错漏判,而且人家吹完一场走人,中国足协并没有处罚的权力。除非亚足联指定某一裁判执法,情况会好一些,否则出现问题判罚,该裁判是要受亚足联处罚的。外籍裁判还是治标不治本,我们只有从自身做起,这才是长久之计。

  赛场暴力频发

  拷问足协选派裁判制度

  距离7月25日青岛球迷飞踹当值主裁还不到一周,前晚,中甲赛场和中乙赛场又分别发生了球员袭击裁判未遂、球迷怒打主裁判恶劣一幕,经过半年的沉寂,裁判问题集中爆发。

  今年年初,在反赌打假之后,中国足协推出了抽签决定裁判政策,不过,现在来看,在保证公平的同时,足协却难以保证裁判的执法水平。近期赛场暴力频发,直接拷问的就是足协选派裁判制度。

  中超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与上海申花比赛下半场,因为对当值主裁判王哲判罚不满,一名身着白衣的男子跳下看台来到王哲身边飞起一脚,踹得王哲一个踉跄险些倒地。此时,还有多名球迷冲入球场内,意图攻击裁判。

  中甲赛场上,沈阳东进客场挑战湖南湘涛赛后,一名上身穿蓝色运动T恤的东进球员突然跑上来,准备殴打裁判。幸好走在裁判旁边的特警反应迅速,将其摁倒在地,避免了事态扩大化。

  中乙赛场上,大连上演中乙德比:大连毅腾对阵大连阿尔滨队,一位女球迷两度冲入赛场,她第二次冲进赛场,完成了对裁判的施暴,飞踹、用矿泉水瓶砸边裁。

  今年年初,反赌打假过后的中国足坛得到了空前净化,其中就包括裁判群体,因此,目前能够排除的是,裁判中间的假赌黑问题已经消失。至于裁判的自身水平,确实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抽签决定裁判原则,目的就是保证各俱乐部的公平。但弊端也是显露无遗。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