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男篮复仇伊朗夺季军 王仕鹏:我们更团结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0:06

  对阵伊朗的比赛作为中国男篮在中国国内的最后热身,还真是带有戏剧性的一幕。在斯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男篮再度迎来了伊朗队。

  76:58,中国队赢了伊朗队刚好18分。去年亚锦赛中国队输给伊朗队的同样是18分。

  在斯杯开始前的发布会上,伊朗主帅马蒂奇曾放言:“要让中国队想起去年夏天的一切。 ”不过到了真正比赛时,马蒂奇却忽然变了口风:“中国队的人员调整很大,你们现在的实力已经在伊朗队之上。这只是热身赛。如果中国队真想要挑战的话,那么在双方都准备好的时候,在哈达迪在的时候,我们倒是可以来看看谁是亚洲最强的。 ”

  遥想亚锦赛,伊朗队取得领先后,哈达迪防守时放给易建联一步,后者却不敢出手投篮,而今易建联以他的强势在宣告着自己的复苏。在亚锦赛上表现低靡的选手,再次面对伊朗时,一个个都爆发了。

  还记得王仕鹏在评述目前中国队与一年前的变化时,他提到了“更团结”,“更拼搏”。

  只能说,现在的中国队确实是一支融合而有战斗力的球队。在此战之前,中国队队员在场边互相勾着肩膀,围成一圈,大跳牛仔舞。

  板凳球员的表现最能说明大伙的心气儿是不是拧在了一起。板凳席上,丁锦辉大幅度地挥舞着毛巾已经成为场边一景;郭艾伦、王仕鹏加上于澍龙撅着屁股拍地板的情景,一再出现;击掌、拍手、叫好,更是太过频繁……

  大伙儿的心聚在了一起,才让这支球队有了心气儿,有了血性。这一场比赛,伊朗队在上半场一直领先,但中国队却一直咬住了比分,没让对手进一步扩大差距,直到伺机翻盘。

  记者 李倩倩 电自柳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