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帅满意郭艾伦斯杯表现 他是未来中国男篮希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0:11

  在过往的四场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郭艾伦打了两场。这两场都是对阵伊朗。在与澳大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两个强劲对手比赛时,他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郭艾伦在两场比赛中,第一场他出场7分44秒,得到6分2助攻2抢断2进攻篮板,当然还有2失误1犯规。第二场,他上场的时间稍多一些,达到10分20秒,数据上却只有1助攻1失误和1次出手未中。

  与姚基金慈善赛上的风光无限相比,郭艾伦在斯坦科维奇杯的表现应该说是喜忧参半。“好快啊! ”郭艾伦一上场,记者席上就频频发出如此惊叹。郭艾伦确实能带动中国队的进攻速率。他就像是脚下装了一部喷气式发动机,能彻底搅乱对方的防守布阵。

  而一个有速度的控卫正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所缺乏的。郭艾伦能通过自己的技术和速度摆脱对方的防守连续突破,并帮助球队顺利地把球运转起来,让对方的紧逼防守失效。

  他的冲击力和速度,无疑让人想起来了陈江华。同陈江华相比,郭艾伦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郭艾伦还具有身体上的优势,不过郭艾伦与陈江华的相似甚至也能体现在失误上。球带过半场后,郭艾伦玩了个胯下运球,他的球却被他的防守队员断掉了。这一次失误,也像极了陈江华。

  但毕竟这是郭艾伦的第一次国家队经历,经验不足。就像是第一天与澳大利亚队的赛后,郭艾伦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看球队的大哥向观众致敬。这个时候,郭士强赶紧跑过来,一把拉过郭艾伦的胳膊,把他推向他的队友,“快点过去,一起去致敬! ”郭艾伦这才回过神来。

  目前国家队中共有17人,而作为球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郭艾伦能否最终与国家队一起赶赴土耳其之旅?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对郭艾伦的期望溢于言表,当郭艾伦在第二场比赛中连续策动三次三分进攻时,邓华德一边鼓掌一边点头表示满意。

  邓华德显然是希望进一步观察一下郭艾伦,邓华德说:“我们现在这支队伍里的每个队员都会一起去接下来的国外热身,先去加拿大,然后是美国、欧洲,在塞尔维亚的时候,12人名单以外的队员会回到中国。 ”

  同时,邓华德表示他对郭艾伦无意“拔苗助长”,邓华德说:“我们所处的这个时期就是中国男篮的转型期,不能对他太着急地使用。球队可能有精彩比赛、有糟糕比赛,我们会去学习,队员们应该去拼搏,这些是我们眼下的目标。我们要着眼于未来,不是世锦赛,而是2012的奥运会。”也就是说,即便郭艾伦不能同去土耳其,他也是邓华德心中为2012重点培养的球员。

  记者 李倩倩 电自柳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