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大白鲨”格诺曼:中国高尔夫球也能出个姚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2日10:16

  未来十年内,中国的高尔夫球球手水平和数量都将超过美国?未来十年,中国高尔夫球领域也能诞生类似姚明和李宁这样的明星人物?——YES!至少,高尔夫传奇人物格诺曼是这样认为。

  昨日,格诺曼先生莅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他此次到访主要是参加他的“格诺曼高尔夫基金会”与观澜湖合办的格诺曼观澜湖青少年发展项目,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小球手们提供教学和指导,并与北京、福建、广东等9个省市高尔夫球协会代表会面,共同探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首届格诺曼青少年发展项目于7月27日开营,短短几天来,小学员们从挥杆、短杆到礼仪、心理、健身以及实战策略等方面接受多名著名教头的魔鬼式训练,同时小选手们还参加了技术挑战赛、18洞高尔夫体验赛以及观看高尔夫励志电影等等,全方位的教学和竞技益智活动让小选手们受益匪浅。

  而通过这些天与中国青少年选手的接触,格诺曼感受到的不仅是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之势,也发现了几棵好苗子,“中国的小孩们从小就善于思考,这是件好事,我特别看好一个10岁的小女孩,我认为她潜力巨大,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美好的未来,说不定就能成为姚明和李宁一样的人物。”

  格诺曼也非常看好中国的高尔夫发展前景,他预计15到20年后,中国的高尔夫人数将超过美国,“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发展得如火如荼,尤其是高尔夫又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向来有奥运情结,高尔夫运动将迎来跨越式的发展。”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人物简介:

  格·诺曼

  澳大利亚高尔夫传奇人物、曾连续331周位列世界第一;2次大满贯获胜、20次美巡冠军以及其他世界各地71次的冠军,因为球风彪悍而被冠以“大白鲨”的称号。如今,昔日的“大鲨鱼”统治着一个3亿美元的商业帝国,拥有自己品牌的红酒、房地产、球具、运动服装,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榜单中,格·诺曼的葡萄酒名列第八。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