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山城蒙羞建业结束魔鬼周 唐尧东:怪我没有教好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02日10:19

  天很热,心很冷。0∶1,看着无法更改的记分牌,退场的建业球员边拧球衣上的汗水边摇头。7月31日晚,重庆,黄希扬,又是一个建业心仪的球员完成了致命一击,河南建业不幸遭遇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两连败”。

  赛后,唐尧东表示:“天气炎热,连续客场奔波,队员体能消耗大,重庆赢得比赛胜利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建业队员不在状态,不怪队员,怪我没有教好。”

  怪相:还是门神最抢眼

  面对积分并列垫底的副班长,半程最佳门将还忙得不亦乐乎,这绝不是好事儿。

  曾诚很想轻松享受一下比赛。但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一开场,他发现,这简直是个奢望。借助近来的良好状态,重庆力帆进攻打得风生水起,有想法,有场面,也有效果。

  第9分钟,重庆队外援金尼长传转移到右侧空当,甘锐回敲,跟上的吴鹏一脚低射,让曾诚开始了忙碌工作。第16分钟,金尼头球摆渡,范冬青前插形成单刀,好在曾诚及时出击,对方仓促起脚,皮球偏出球门。第29分钟,金尼不停球,直接胸部做给禁区内的范冬青,后者射门过正,球再次被曾诚没收。

  上半场临结束前,建业队连续逃过两劫:第44分钟,金尼边路过人横传到禁区内,范冬青接应时被乔巍拉倒在禁区内,好在主裁判视线不好,示意比赛继续,没有判罚点球。上半场补时阶段,还是金尼强吃谭望嵩,横传门前,黄希扬面对空门铲射偏出,要不然建业半场就将落后。

  第50分钟,建业终于丢球了。后卫盲目解围失误,黄希扬在大禁区外一脚冷射,皮球打在门前队友腿上变线,曾诚鞭长莫及,0∶1。此后,重庆力帆还获得过5打3的机会,曾诚果断出击用胸部挡住了射门。

  警报:腰无力成为顽症

  天热、长途奔袭体力差,这些也许是建业队输球的理由。可面对副班长的整场比赛,连一次有威胁的攻势也无法组织,绝不是中超半程季军的水准。

  宋泰林的停赛让教练组又头晕了,本场比赛的四个后卫变成了李昭楠、乔巍、赵鹏和谭望嵩。最看不懂的是中场组合,其中有奥比、王寿挺、何滨和徐洋,相当于三个工兵型后腰加一个边前卫,怎么给锋线创造机会?

  整场比赛,建业队可以说是毫无进球机会,甚至连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也没有一次。最有威胁的进攻发生在上半场,当时徐洋禁区内晃过后卫抬腿就射,可惜吃球部位不准,皮球偏出了边线。

  反观对方,在黄希扬的调动指挥下,重庆力帆的进攻有板有眼,不仅三条线连接紧密,而且边中结合适当,让金尼、何塞、范冬青获得了不下10次的射门机会。如果力帆射手射术稍好一点的话,建业也许会输得更惨。

  最后时刻,唐尧东先后换上了肖智和于乐两个前锋,加上此前的内托与萨德贝,建业在场上形成了罕见的“四前锋”奇观。但收效甚微,因为没有传球手,中场组织紊乱,四个人只能瞎跑,都没有射门机会。

  (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