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好天好球好运气 天津泰达2比1逆转青岛迎两连胜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02日10:22

  同一片场地、同一个时间,只不过时隔4天,只不过对手从河南建业变成了青岛中能。很好,和上一个主场相比,天津昨晚的天气不热也不闷,更好,延续了上一个主场的好运气,天津队又一个2∶1赢了球。因为是以先输、后追平、再反超的轨迹赢得比赛,曲折了点儿,所以天津队昨晚的这场胜利,反而更多了惬意的滋味,那总共3次破门,也挺让人津津乐道。

  故事的发生是这个样子的——上半时第15分钟,赵燕明扑球脱手,天津队的佐里奇和萨莎这俩后卫,双双奔到自家门线上来补防,面对青岛队的射门,俩人摔下的“第一对”屁股蹲儿很有成效,萨莎的腿把皮球挡了出去。只可惜挡得既不偏也不远,于是青岛队10号郑龙瞬间迎球再射,正往起爬还没爬利索的佐里奇、萨莎再次向后跌坐,试图用“第二对”屁股蹲儿挽救,却没有了上一回的幸运。就这样,青岛队连续攻门三回,惹得赵燕明摔了个马趴、俩后卫拢共跌坐了四个屁股蹲儿之后,皮球还是进去了。靠这个进球,青岛队领先了随后的大半个钟头。

  下半时第3分钟,从世界杯之后就在打首发,除了落下个脚下活儿细的口碑之外,始终没啥更服人表现的何塞,把青岛队防守队员扛在了身后,成全自己像克服了地心引力似的,凭着不高的个子、不强大的身板儿,跃起头球破门,把比赛又拉回了平等竞争的状态下。于是乎,当李本舰那一脚凌空再次破了青岛队大门之际,才成全了泰达足球场里“天津这头儿”的每一个人突然狂喜。

  其实“反刍”昨晚这个2∶1会发现,它和天津队之前的大部分比赛,有着泾渭分明的不一样之处——不一样在作为观众,大家的“观后感”里对比赛的记忆,不是两队长时间的来来回回奔跑、消耗,而是基本都集中在双方禁区那两个“一亩三分地”发生的故事。

  比如在青岛队的禁区,陈涛的任意球擦着球门的死角高出,吴伟安的任意球干脆撞了相同那个死角的门框飞了出来,而上半时要结束时,于大宝的补射也是让门柱子给挡住的,以至于那一刹那,他的表情满是诧异和错愕。比如在天津队的禁区里,青岛队郑龙反越位成功长驱直入和赵燕明形成一对一,天赐良机的射门却贴着立柱偏出,到手的梅开二度机会都不要,以及临近完场青岛队那次险些要再次改变局面的乱战中,赵燕明横着向左侧倒下,貌似稳妥实则有些勉强地卡着门线,把皮球抱在怀里,力保了球队的晚节。

  一场比赛有3个进球已不算少,额外还有双方禁区里多次险象环生,更赚足了观众的大呼小叫,正由于这种过程和结果都“顶呱呱”的比赛,天津队一个赛季也未必能赶上几场,我们才如此兴致盎然地把那些纠结于球门前的“关键点”捋了一遍。

  君不见,比赛结束的时候,主场两连胜到手的阿里·汉又蹦蹦跳跳起来,肆无忌惮地乐了个满脸皱纹沟壑纵横,顺便秀了一下他那口挺整洁、挺白的牙齿。而隔着十几米青岛队那一侧替补席上,人家的主教练郭侃峰就那么神情凝重地坐了老长时间,头稍稍向后仰的姿势,出卖了他心有不甘的心理活动,也正是这个姿势,让他鼻子上肿起来的大包更显“熠熠生辉”。可能郭指导有点上火了,也是,客场赢了杭州之后转战天津,他们本还惦记带着客战两胜回家呢。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