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杨旭弯弓三射献给佳人 马林:他用实力证明自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0:24

  特约记者 辽友

  昨晚,辽足表现十分强劲地5比1狂扫长春,锋线杀手杨旭终于打破进球荒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上演帽子戏法,再度刮起青春风暴。

  5比1狂扫长春亚泰,杨旭在进球后摆出了非常具有个性的庆祝动作,先是右手伸向后背做抽出雕翎箭模样,随后弯弓搭箭,对着主席台方向射箭。全场比赛杨旭打进了三个进球,这样的动作被杨旭重复了三遍。赛后被记者问起,杨旭笑着说:“倒不是什么特别的设计,今天比赛我的女朋友也在看台上看比赛,我把这三个进球献给我的女朋友。”

  对于杨旭来说,这一天其实很有纪念意义,因为这是这位国足新星在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不过,杨旭在赛前实际上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上轮对阵江苏,因为在门前错失得分良机,杨旭受到了批评。对于这一点,杨旭显得很豁达:“我感谢球迷对我的批评,这是我不断提高自己的动力。同时我也希望球迷能够理解,作为职业球员状态有高潮也有低谷,但是有一点不会变,我会一直努力踢好球。”

  事实上,状态低迷并非是杨旭个人的主观不努力。整个夏天因为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杨旭训练并不系统,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杨旭在联赛重燃之后的状态。但是这三个进球,对于杨旭来说,无疑是非常及时的,何况这三个进球个个精彩。一个精彩的远射,一个充满灵性的吊射,一个运气的头球。

  不过,客观地说,杨旭的状态并没有上半赛季出色,上半场杨旭就在门前错失了一个黄金机会。辽宁宏运主教练马林在赛后忠告杨旭说:“前几场杨旭打得不是很好,他自己也憋了一股劲,今天能打进三个球,作为教练我很高兴。不过作为中锋,杨旭不应该浪费那么多机会,作为一名正在成长的球员,他必须不断进取才有可能达到希望的顶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