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佳薇苦战助北京队获胜 五度出战状态稳步回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02日10:37

  决胜局,李佳薇与李佳上演了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以至现场的部分球迷都开始有意节省体力,一旦李佳的支持者高喊“加油,李佳”,李佳薇的支持者就紧跟在后面,只喊一个“薇”字——

  “今年参加乒超联赛,确实让我在技术上恢复得比较快。”在7月31日进行的乒超第12轮的一场比赛中,李佳薇代表北京控股队在决胜盘中击败八一冀中队的李佳,为主队赢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以前我从来没有跟李佳打过,能赢下来挺不容易的。”刚刚走下赛场的李佳薇对记者说。从目前的排位来看,北京队与八一队很可能都要参加第二阶段的保级组淘汰赛,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就尤为重要。因此从首盘开始双方的争夺就空前激烈,前4盘双方各得2分,决胜局中李佳薇与李佳又上演了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以至于现场的部分球迷都开始有意节省体力。比如一旦李佳的支持者高喊“加油,李佳”,李佳薇的支持者干脆就紧跟在后面,只喊一个“薇”字。

  很显然,在这种情况下,支持李佳薇的“声音”占据了绝对优势。第五局李佳薇一度在7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李佳追平,不过这一回她最终挺了过来,以13比11拿下决胜局。这样北京队就以3比2艰难战胜了八一队。

  “我觉得这次能赢主要是自己的技战术比较清楚。”此前在第九轮北京队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李佳薇也曾经在决胜盘中出场,那场球同样是打满5局,李佳薇却惜败给彭陆洋。“当时那场球就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比较可惜,今天又差点被对手扳回去。”李佳薇说,“不过在上次失利之后我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最终吸取了经验教训。”

  到目前为止,李佳薇在乒超联赛中只出战了5场单打比赛,其技术水准正稳步回升,表现自然是一场比一场好。第二轮她以0比3完败于小将李晓丹,第七轮面对奥运冠军郭跃时,她以1比3告负,不过在那场球中郭跃打得相当困难。第八轮李佳薇再度出场,这一回她以3比2击败了广东队的日本外援福原爱,然后在第九轮2比3惜败给当今国家队一线主力彭陆洋,第12轮顶住压力为北京队拿下制胜分。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李佳薇结婚生子,一度长期高挂免战牌,虽然她在莫斯科世乒赛前复出,但是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并没有代表新加坡队上场。接下来乒超这个高强度的竞技平台,让李佳薇的技术恢复得到了高水平的支撑。尽管与彭雪的合作时间不长,但是李佳薇与彭雪的双打组合目前位居乒超女双胜率榜的前五名,相信随着李佳薇单打得分能力的逐步回升,北京控股队在本赛季必定是保级无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