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男篮暑期训练营开营 邓华德颜行书双管齐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0:41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上周六,上海玛吉斯男篮的暑期训练营开营了。炎炎夏日,60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免费公开的训练营。作为训练营营长,老邓华德身体力行,这位68岁的老人在烈日下站了两个半小时,走在各片场地指导学员们的篮球技艺。

  下午3点半,老邓华德带领上海男篮的助理教练和球员们走进了源深篮球公园的休息室,他耐心地布置训练内容和每组的教练配置。训练场地上,60位学员被分成6个小组,每组由一位上海男篮的助理教练和一位上海男篮球员带领。而老邓华德则总揽全局,在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老邓华德脸上的汗水一刻不停地往下滚落着,不过他总是保持招牌式的微笑。“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亲切的教练,我知道他是一个很伟大的教练,我很高兴能得到的帮助。”被老邓华德几次耐心指导的小学员说道。

  “你叫什么名字,你看起来是这里最小的一个学员了,让我的孙子来陪你一起打篮球。”老邓华德把孙子叫到小男孩身边,亲切地和他交流了起来。虽然老邓华德年事已高,但当他看到小学员们在篮球场上活跃的身影时,这个头发花白的老者停不下脚下的步伐,老邓华德不时地看着手表计算时间,随后捏着哨子,指挥起了六片场地上的轮转训练。

  除了营长老邓华德,上海男篮球员兼助理教练颜行书算得上是最耀眼的教练员代表。正准备从球员转型做教练的颜行书对篮球事业还有未完成的梦想。“两个手要这么摆动起来……”颜行书一边示范一边站在球员身侧做起了掩护防守。

  上周末第一期的训练营结束后,上海玛吉斯男篮将在8月7日与8月8日举行第二期。同时第三期与第四期的报名也将在近期开始,报名地点为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篮球公园。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