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澄清“退役说” 称代言需谨慎赚多少是秘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02日10:42

  昨日,就在中国男篮有惊无险地拿下伊朗队、获得斯杯第三名的同时,姚明回到了家乡上海,出席某商业活动。

  在姚明成为国际巨星后,他的吸金能力快速得到了市场验证,其商业形象较之篮球而言更加深入人心。但在活动现场,众媒体似乎并不关心姚明赚了多少钱,反而是姚明还能打多久的球。

  关于退役消息 “100句话中被拽出一句”

  日前,关于姚明要退役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有媒体报道“巨人”有可能退役后,迅速被大面积转载,传遍全国。而昨日,记者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姚明本人给出明确答复,是否退役?

  正当姚明要开口回答这个问题之时,一位现场主持人“及时”打断了他的话,此举引发了现场记者的不满。看到姚明欲言又止,主持人也不好意思地表示:“这个问题,还是请姚明自己来说吧。”

  面对退役的问题,姚明一脸无奈地表示:“我说了100句话,可能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结果就一句话被拽了出来,其余99句都没用。我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过的话中确实隐含了退役的字眼,但是也要看我之前说了那么多的铺垫啊。大多数都被过滤掉了,有些断章取义吧。”

  关于明星代言 “只有试过了才敢上”

  前一段时间,连续出现了名人代言虚假广告的情况,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伤害。

  那么,姚明的态度如何呢?对此姚明信誓旦旦地表示:“只有试过了才敢上。我代言前会做很深入的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有了一定的默契,才会更为深度的合作。”

  现年30岁的姚明上赛季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对于受伤后如何恢复,姚明表示:“运动后的恢复,还有伤病后的恢复,都是综合性的。这是一个很细的问题,三言两语我也没法给你解释清楚,很多东西是慢慢积累的。”

  关于名人效应 “到哪都会带来麻烦”

  这次姚明回国,从北走到南,又是捐学校,又是办义赛,“慈善家”范儿十足。

  虽然回到中国,但是姚明在上海家中屁股都没有坐热过。昨日记者问道,身为世博大使的姚明是否还想到世博园看看,对此姚明也是一脸无奈:“我这次在上海待的时间太短了,这不,还有这么多的问题等着我回答嘛。我很想回到世博园,因为中国馆我还没有看呢。但是我确实到哪都会带来麻烦,争取回美国之前去一次中国馆吧。”

  无论走到哪,姚明都是焦点中的焦点。昨日汤臣倍健的活动现场至少来了50家媒体,姚明一露脸,现场的闪光灯就一直咔咔不停,足见姚明的人气和关注度。

  关于女儿名字 眼神求助主持人救驾

  日前,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巴蒂尔无意中透露,“巨人”女儿的英文名叫做艾米(Amy)。

  知道了姚千金的英文名后,在场所有记者非常好奇地表示:“中文名字我们还不知道呢,能不能在这里向我们透露一下啊?”此时,姚明一脸无辜地看了看主办方,主持人及时出来救驾说:“各位,这个问题姚明确实是不方便回答,不好意思。”

  姚明的聪明之处就在于,他不想回答的问题,很少说不,总是会打岔或者请人来救驾。这一次,他又靠这一招过了关。

  关于吸金能力 “具体赚多少不告诉你”

  在今年4月底公布的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姚明连续7年占据体育收入排名第一位。

  上赛季,姚明由于伤病一场球未打,就在大家认为他已经今不如昔,商业价值下降的时候,他却频频上演吸金好戏。事实上,姚明的吸金能力早已经得到市场验证,此前他代言的品牌已经多达数十种。

  到目前为止,姚明的身家达到8亿。虽然作为老板,他是中国CBA所有俱乐部老板中最“穷”的一位,但作为运动员,他的代言合同、工资收入都是中国第一,甚至超过了第二名刘翔四倍。

  昨日,记者也好奇地询问姚明代言的费用是多少,姚明非常幽默地把这个问题挡了回来,“这个嘛,你还没有自报家门呢,所以我不能回答你,哈哈!”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