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布帅专访:金钱意味着自由 撒谎是婚姻的一部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0:57

  “求求你,我们不谈足球,别的什么都行,好不好?”流露出一点哀求的神色,七十多岁的老布像孩子一样讨价还价。确实不是谈足球的好时机,联赛下半程开始,申花战绩并不理想。而暂时把足球放下后,他好兴致地聊起诗歌和电影、自己的爱与怕。痛快地倾吐,没有顾忌地大笑。“基地平时是很严肃的地方,我要求绝对的秩序和纪律。人人都怕我,我不笑也不让别人嬉皮笑脸。”老帅说,“不过今天,我为你们破了回例。”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沈坤彧

  金钱不仅是金钱 其实意味着自由

  东方体育:您活到七十多岁,见过了一切,也经历过了一切。对于人生,您一定有自己的哲学。

   布拉泽维奇:我的人生哲学,也是我母亲的哲学。她告诉我,永远不要对他人造成伤害。你要尽可能让原本不爱你的人爱你一点点,让原本爱你一点点的人很爱很爱你。让我来告诉你我最大的弱点是什么,我太渴望被所有的人热爱。我知道这根本不可能,但是我控制不住去争取,我就是一个彻底的乌托邦主义者。

   东方体育:您非常崇拜自己的母亲……

   布拉泽维奇:我的母亲去世已经45年了,但我觉得她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她始终与我同在。每次当我做决定的时候,我总是询问她的意见。不,我不是白痴,我知道她听不见,也无法告诉我什么。但是我深知她的性格,我知道她如果活着可能会说些什么。我母亲一生痛恨与人为敌,我也总是避免直接和人发生冲突,我这辈子没有打过一次架。

   东方体育:在您看来,什么样的人生是最可悲的人生?

   布拉泽维奇:说到这个,我有一种很不好的观点,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说出来。所有人都说健康是最重要的,哪怕你一无所有。然而我不这么看,如果我没有钱,即使身体再好,也会感到自己是病态的。没错,这就是我想说的,我觉得金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我之所以敢于说出来,是因为我知道今天的中国青年和三十年前相比,意识已经改变了。三十年前没有中国人这么想,这么说,但是现在,人们的观念变了,这是好事。我也并非生来就爱慕金钱,在经历了太多的穷困之后,生活改变了我的哲学。我的大半辈子都在吃苦,贫穷,这是最让我感到悲哀的字眼。金钱不仅仅是金钱,那意味着自由,没有自由是很可悲的。

   东方体育:您是一个成功的人,赢得了几乎一切,还有什么是您求之而不得的?

   布拉泽维奇:很多。有一些女人,我不能强迫她们爱我。有一些过去,我不能让它重新来过。生活太艰苦了,我经历过太多的困苦。每次想到那一切,我都会哭泣。

   东方体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魇,在那些漫漫长夜,最经常纠缠着您的梦魇是什么?

   布拉泽维奇:死亡。我害怕死亡,我是这么热爱生活,然而我知道自己也许活不了几年了,为什么我要死去?孩子,你坐在我的面前,我看着你,忍不住打心眼里羡慕你。你这么年轻,还有未来50年的生活将在你面前展开。可是我呢,生活已经到了我的身后。想到这些,我就不由自主感到恐惧。

   东方体育:是不是人越老,思想就越脆弱?

   布拉泽维奇:这得视不同的人而定。你们国家以前的那个领导人,那个矮个子伟人(指邓小平),他在八十岁的时候还做出了那么了不起的决定(改革开放),因为他,中国现在正变成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国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