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刘英姿宝刀不老 斩获湖南首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1:12

  本报8月1日讯 (记者 谭云东) 虽然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但体育湘军已经“提前”收获了首张入场券。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50届射击世锦赛女子飞碟多向决赛在德国慕尼黑结束,我省39岁的老将刘英姿发挥出色,以总成绩89中为中国射击队射落一枚银牌,并收获了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陈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这也是体育湘军的首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据陈彬介绍,本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将产生第一批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参赛资格69席,这也是伦敦奥运会所有16个大项首次颁发参赛“门票”。在首日结束的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我省老将刘英姿发挥出色,以71中预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斯洛伐克姑娘什特费采科娃发挥更为稳定,以91中的总成绩夺冠,刘英姿以89中的成绩屈居亚军,为中国射击队收获了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去年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全运会的四朝元老、38岁“高龄”的刘英姿展现神勇状态,为我省射落首金,去年年底,刘英姿又在世界杯总决赛再夺女子飞碟多向金牌,为我省射击队在该级别比赛中取得突破。今年刘英姿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连夺多项赛事的前三名。

  赛场上英姿飒爽的刘英姿是一对双胞胎宝宝的母亲,“热爱射击”是这位年近40岁的妈妈级选手能够坚持征战靶场的主要原因。湖南省体育局射击中心主任崔恒认为,“一般来说,飞碟射击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会更长一些,但要想保持一个稳定出色的状态,少不了坚韧的意志以及对这项事业的真正热爱。”

  崔恒介绍说,下半年刘英姿面临的主要赛事是亚运会,“亚运会参赛的名单还未确定,国家队接下来也会有选拔赛,希望她能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