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球联赛拍案惊奇:鲁能集体腹泻 裁判挨打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8月02日11:34

  7月31日,作为七月的最后一天,原本只该是个平凡的日子,但因为中国的足球联赛,这一天变得不同了。在中超,目前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败走杭州,但赛后爆出,鲁能全体队员赛前食物中毒、腹泻 ,怀疑酒店的饮食有问题;而同样在杭州,去采访这场比赛的记者们遭遇必须钻狗洞才能进场采访的待遇。而中超的小兄弟们也都不示弱,在中甲和中乙联赛,接连发生球员和球迷追打裁判的场景,而且那名球迷还是两次冲进场动手。比起不到一周前的青岛赛区球迷飞踹裁判事件,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足球联赛,在这一日上演三刻拍案惊奇,让人目瞪口呆。

  这一天裁判被打了两次

  天热火大,暴躁情绪也能传染。中超联赛,中能主场有球迷飞踹裁判的事件过去还不到一周 ,7月31日这一天,中甲和中乙联赛赛场上就相继发生了两起暴力袭击裁判事件。等于裁判一周内被打了三次。

  7月31日,中甲联赛第 14轮湖南湘涛和沈阳东进的比赛中,东进队球员因不满裁判员对于一个角球的判罚,在赛后围攻主裁判,引起了球场极大的骚乱,甚至惊动了执勤的特警。比赛即将结束,湖南方面看到场边不平静,立刻将一群特警叫到场边。比赛结束后,裁判在特警的保护下退场。沈阳队替补球员周寒从替补席向走向休息室的裁判追去,速度惊人。此时还没有离开看台的球迷看到这一幕后发出了惊呼,现场的特警也迅速反应过来,在周寒就要冲到裁判身边时几个人将他围住,然后立刻摁倒在地。

  无独有偶,7月31日下午4时,中乙大连毅腾在主场辽宁师范大学足球场3:0击败大连阿尔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一名男球迷为庆祝毅腾进球,在看台上点燃了火炬,然后冲下看台跑到了跑道上 。此时,看台上一名女球迷也冲了下来,要抢这名男球迷手中的火炬。结果二人在跑道上绕场跑了一周 ,才被现场安保人员制止。下半场比赛 ,阿尔滨打进一球,但被主裁判判为越位在先。阿尔滨队员集体找裁判理论,这也导致比赛被迫中断。那个女球迷又出现在了场边,她直接冲向主裁判,飞起一脚直接踹到了裁判的腰部。随后,又将手中的一瓶饮料砸向裁判,并且破口大骂。随后,安保人员将这位女球迷拉开,避免了更大冲突。

  当然大家可以说,青岛赛区的飞踹裁判事件是导火索,如果足协当时重判青岛赛区,取消主场资格什么的,后面谁还敢再这么放肆了。不过是不是也可以有另一种看法:一周内,裁判被打了三次。球员球迷都上了,那为什么大家都想揍裁判?要是裁判是正义与公平的化身,至于招得天怒人怨吗?大连方面解释说这位女球迷有神经病,其实也用不着,神经正常的人,也能让中国联赛这些裁判给逼疯了。

  打人闹事当然是不对的,不过在惩罚闹事者的同时,足协是不是也该从裁判队伍本身找找原因了,不是清官就一定是好官的,不收黑钱的裁判也不一定是好裁判,仗着自己心里没鬼,就放任自己那差到不能再差的业务水平,同样是祸国殃民。

  鲁能赛前离奇集体腹泻

  在豪取4连胜之后,鲁能在杭州终结了这个纪录,而且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了逆转。对于这种结果,随军督战的俱乐部高层对失利进行了分析,其中有一点是非常规原因,那就是众多队员在赛前发生了腹泻的现象,显然不是偶然,怀疑酒店的饮食有问题。

  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总结了自身失误和伤病等问题后,表示,在比赛前一天,球队一下子有6个球员拉肚子,其中韩鹏和凯塔非常严重,凯塔当时去了医院抢救,韩鹏直到比赛前还有虚脱现象,此外,安塔尔、矫哲、高迪等也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包括守门员教练王军也在拉肚子,这些队员都是带病上场比赛,导致这么多球员拉肚子绝不是偶然现象,很有可能是酒店饮食的原因。但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么多球员带病上场,肯定对球队的战斗力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类似草皮啊、球童不捡球啊之类的盘外招,在比赛中实在是太屡见不鲜了 ,倒真没什么可值得拿出来说的,但是这赛前队员集体拉肚子,可不是件小事。济南与杭州的距离,远达不到水土不服的标准,更何况又不是第一次去。但愿这只是一次偶然事件,比如天太热,有些东西变质了之类的,要不然这事可就大了。

  杭州赛区记者被迫“钻狗洞”入场

  7月31日晚上,杭州绿城主场力压泰山,黄龙体育场群情激荡,只是可怜了各路采访的摄影记者,他们先是“钻狗洞”,后是被驱赶,一场比赛颠沛流离。本场比赛,所有的摄影记者都要从黄龙体育中心的南塔钻一扇不到一米高的铁门才能入场。钻洞入内,这也创造了中超赛场上的奇观。

  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在杭州采访的记者,他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比赛开始前,当地一位资深摄影记者准备从体育场南塔大门(摄影通道)进入球场,结果发现两道门阻隔,里面一道铁门紧锁,外面一道卷帘门仅拉到膝盖高度。里面的安保人员打开里面铁门示意记者——钻进来。这位老记者年近50了,随身还携带着大堆摄影器材,便恳求安保人员能否把卷帘门拉高些。但被工作人员一口拒绝:“要进就进来,不进就从别处走。”后来,不断有记者对“钻狗洞”这种做法提出抗议,现场保安回答:“组委会安排的,我们也没办法。”

  如果真的是组委会安排的,摄影记者只能从这样的洞钻,那这种做法传出去真的会让人笑掉大牙。所有的正式比赛,都有专门的媒体通道,这是惯例,更是一种不成文的规定。像世界杯这种大赛 ,摄影记者在场内采访,还有专门的椅子和饮用水。而记者记得上海在承办网球大师杯赛事的时候,对于媒体采访的安排很细致,让人感觉很人性化,很有跟国际接轨的感觉了。看来,中国足球与世界一流水平乃至其他项目的差距不仅体现在赛场上 ,赛场下也是一样。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