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联赛攻击裁判行为频现 足协:裁判权威不容质疑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8月02日11:41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李元浩)似乎是受到了上轮中超联赛青岛赛区球迷攻击裁判行为的“传染”,在本周末进行的中甲和中乙联赛中,又连续出现了球员和球迷攻击裁判员的事件。对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今天重申:“任何指责和攻击裁判的行为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表示。

  应该说联赛第一阶段的赛场秩序得到了良好的维护。然而,在世界杯后的第二阶段联赛中,却接连出现攻击当值裁判的严重违纪事件,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本周末,在中甲联赛湖南湘涛与沈阳东进的比赛后,因对裁判判罚不满,东进球员一度围堵裁判;而在中乙联赛大连毅腾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现场的一位女球迷分别在上下半场两度冲进赛场攻击裁判员,不但脚踹当值主裁判,还用水瓶砸向边裁……

  据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着手开始调查这两起违纪事件,并将在下周一召开会议研究对于相关人员和赛区的处罚。

  在去年的全运会足球比赛预赛中,曾出现了天津队球员围追和殴打裁判员事件,最终相关球员遭到了终身禁赛的处罚。

  在上轮中超联赛中出现青岛中能球员和球迷攻击裁判员的行为后,纪律委员会已经在上周中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禁赛、罚款等处罚,青岛赛区也受到了罚款和责令整改的处罚。可以肯定的是,面对接连出现的违纪事件,中国足协对于联赛赛风赛纪的整顿力度肯定将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