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上海申花申花2比1胜金德 热字当头重新领跑中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02日11:53

  见习记者 孔晴川 昨天申城最高气温达到了摄氏39度,在如此酷热难当的严酷环境中,申花队主场艰难地2:1逆转胜长沙金德队,在比赛过程中,从球员到裁判似乎状态都受到高温影响,产生了不少失误。由于在稍前进行的比赛中排名榜首的山东队客场不敌杭州队,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第一轮,申花凭借此胜又重新夺回了领头羊位置。

  热昏头

  上半场第9分钟,长沙队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外援阿卡尼中路接应头球攻门,或许是受到酷热的影响,申花门将邱盛炯在扑救这次难度并不算大的头槌时竟然意外脱手,机敏的阿卡尼及时跟进补射中门柱内侧弹向球门内角,长沙队刘建业中路推射空门得分轻松取得领先优势。场边的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因为门将这次低级的“黄油手”失误而恼怒不已,激动地冲到场边做出“无法理解这么简单的球怎么会脱手”的手势。

  热力足

  “无论场上形势如何,一定要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是主帅赛前给申花队员们下达的死命令,落后的申花队顶住了压力,在燥热天气和现场主场球迷高涨的呐喊助威热浪中向对手发动了反攻,扳平时机出现在上半场第22分钟,中超射手王里亚斯科斯前场拿球斜线纵贯突进,连过4人之后左脚推射破网,这是“小黑”为申花队打进的第10个球。

  热情高

  关于申花中场核心老将姜坤的使用问题一直是关注申花队的球迷们所争论的话题,如何让他在体能能够支配的有限上场时间内发挥最大效率,协助申花队控制场上局面并创造机会,这也是老布所着重考虑的问题,此役姜坤迎来自己的33岁生日,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如既往地不遗余力积极拼抢,多次为锋线上的外援送出妙传。而在他拼尽全力被陈雷替换下场后,申花球迷们动情地高唱生日祝福歌,受到球迷热情感染的姜坤也幽默地脱下球鞋,双手举鞋向球迷答谢,意味着“我将为你们奉献一切。”

  昨天的比赛另一个受到关注的焦点则是当值主裁,受炎热气候的影响,主裁莫伟聪在上半场就曾有过跑位不当阻碍了客队带球推进路线而受到了长沙队员的抱怨,而在下半场开场不久,他再次成为了场上主角,申花队里亚斯科斯头球攻门被长沙门将扑出底线,中路跟上欲补射的维森特受到防守队员干扰倒地,主裁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里亚主罚一蹴而就,他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了11个。最终申花凭借这粒颇具争议的点球反超比分重登榜首。赛后双方教练并未对点球事宜进行评价,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表示他很满意队员们顽强争胜的战斗欲望:“在这么热的环境中比赛对双方队员都是一种考验,不仅是体力上,还包括精神层面,很高兴我们的队员注意力一直保持高度集中,胜利是对他们最好的奖赏。”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