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里亚斯科斯连过四人世界波 后空滚翻庆祝第11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2:49

   本报记者陈华 实习生徐翔

  “谢谢!谢谢!”74岁的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赛后激动地挥舞手臂,主动给记者打招呼。上海申花队昨晚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以2比1艰难战胜长沙金德,再度抢回中超积分榜榜首位置。

  或许,布拉泽维奇不应该感谢记者,而应该感谢队中的黑人前锋里亚斯科斯。正是这名被申花投资人戏称为“一块宝”的外援,付出两次抽筋的代价取得两个进球,帮助申花最终赢下比赛。

  依靠出众的速度和灵巧的技术,里亚斯科斯在第29分钟射入了一个“世界波”。下半场申花获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又是里亚斯科斯非常沉稳地射中路得手,确保申花再度领先。

  值得回放的,是申花第一个进球。只见“小黑子”在禁区外右侧带球,然后一路结合速度优势和假动作,接连过了四名球员后杀到禁区左侧,刁钻射远角精彩破门。

  申花选择里亚斯科斯,还有段故事。赛季初很多经纪人把球员资料寄到申花俱乐部,朱骏随便看了几盘录像,忽然眼前一亮,一名哥伦比亚黑人前锋有速度,有身体,有射门,“绝对适合申花”。

  有趣的是,申花俱乐部官员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这是哪个经纪人寄来的材料,也不知如何联系这名球员。无奈之下,申花俱乐部只能通过官方网站主动吆喝,“请相关人员主动联系俱乐部”。

  花费申花50万美元租借费和20万美元年薪的里亚斯科斯是俱乐部最大的投资。“说白了,里亚斯科斯是一条漏网之鱼,他的能力完全能在欧洲找到位置”,申花一名官员看到里亚斯科斯进球后又惊喜又无奈,“明年 ‘小黑子’的合同,可能要涨价啊!”

  本轮其余比赛,重庆力帆1比0胜河南建业,杭州绿城2比1胜山东鲁能,江苏舜天0比0平深圳红钻,辽宁宏运5比1胜长春亚泰,大连实德2比2平陕西中建,南昌衡源0比1不敌北京国安,天津泰达2比1胜青岛中能。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