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湖北日报:比小说精彩的中国足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3:04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中超、中甲都打完了后半程的首轮比赛。所有的比赛就技战术而言,用网友的一句评论足以概括:“好久没关注中国联赛了,看一眼就让人昏昏欲睡。”就技战术以外的场景而言,网友的评论同样经典:“中国足球总能比小说精彩。”

  中超半程冠军山东队客场1比2被浙江队逆转,上海队以2比1逆转长沙队后占据领头羊位置,其他各队的排名并无大的变化。中甲更为乏味,冲超第一集团的前四名排位毫无变化。然而,场外的精彩确实又让善写传奇的作家也望尘莫及。

  烧钱敢比皇马的广州恒大本轮轻取穷学生北京理工队,本场比赛爆出的新闻却是恒大的主帅李章洙居然是无证上岗,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居然说:“中国足协今年规定,当中超中甲主教练必须拥有亚足联B级以上证书,要获得B级证书,一年要学习三次,我很忙没空学习。所以让球探金圣求挂名主教练。”李章洙与中国足协,到底谁打了谁一耳光?

  球员的场上暴力又开始发威,但均是司空见惯的肘击与黑脚类。新鲜事是裁判一周三次遇袭。上轮中超,青岛队主场一个球迷冲进场内脚踢主裁判,引发欲取消青岛主场资格的风波。中甲本轮,沈阳队一替补球员在比赛结束时突然怒冲冲直奔主裁判,而靠有争议判罚赢了球的湖南队利用主场之利早早叫来了一群保安,那些保安立即用擒拿动作摁翻了沈阳队的那名球员,说是阻止了有袭击裁判意图的球员。在南非世界杯上,找裁判扯皮的球队球员多的是,从未见谁被安保人员摁翻过。风传中国足协还要对那名球员追加处罚,但理由是什么?“企图理论”与“企图袭击”如何界定又如何“定罪”?

  更荒诞的是同日在中乙联赛上,两支大连队打德比,一名猛女先是下场狂追一名持火炬奔跑的球迷,被拉出场后,突然又冲入场内飞脚踢中主裁判。

  中国踢球的人少,看球的人更少,但是这些少而又少的人却在莫名的焦躁中上演着暴力传奇,这与中国足球的管理层上演的一些闹剧又何曾相似。 (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