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文革布奇阵奏奇效 乒甲重庆站天津力克湖南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3:55

  上一站比赛中,日本外援松平健太表现欠佳,天津队主教练马文革只得亲自披挂上阵,与李相秀搭档双打。看到已过不惑之年的他与十几二十岁的小字辈儿们拼杀,很多同行既是佩服又是感动。但这实在是无奈之举,作为球队主帅,马文革还是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队的管理上,此番南下重庆前就表示不会再上场作战。

  但郑荣实的受伤却让马文革被迫食言。经医生诊断,郑荣实伤势虽不重,但场上发挥肯定会受影响。天津队目前仅有3名队员,郑荣实按理将出战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一旦这2分难保,天津队对阵湖南队胜算也就不大了。于是马文革大胆决定:李平和李相秀各打两场单打,自己与郑荣实出战双打。

  挥拍之前,双方公布出场阵容。看到天津队的出场名单,湖南队上下一片愕然,头号主力李虎不禁连连摇头,湘军似已未战先怯。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开赛仅2分钟,江南体育馆突然遭遇断电,比赛被迫中止。昨天重庆最高气温达到38℃,黑暗中挨过没有冷气的10分钟,队员的衣衫已全部湿透。

  伤病、停战、“蒸桑拿”……这种种不顺反倒激起了天津队的斗志。李相秀、李平分别战胜张成满和李虎为天津连下两城,天津队士气大振。天津局面大好,郑荣实的伤处也需要保护,马文革临时做出了放弃双打比赛的决定。尽管李平因此没有休息就再度披挂上阵,但信心十足的他不负众望地以3比0力克张成满,天津队战胜湖南队晋级决赛。

  在如此不利局面下赢得这场关键的较量,队员们将功劳记在了主帅马文革身上,李平直言“赢就赢在排兵布阵上了”。两位韩国外援对马文革非常敬佩,一道竖起了大拇指。相比队员们的兴奋,马文革则显得非常淡定,提醒弟子们不要高兴得太早,硬仗还在后面。“决赛中,我们还要像今天一样打出士气。”马文革斩钉截铁地说。(本报重庆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