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女球迷神经可能有问题 有裁判打算要买人身保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4:22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一周之内,中国足坛三次出现追打裁判事件,青岛肇事球迷被拘留十天。而涉及此事的相关球员和女球迷如何处罚?

  追打裁判未果,球员恐遭严惩

  沈阳东进队员周寒赛后殴打裁判未遂,大连女球迷飞踹裁判“一战成名”。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于今天开会讨论发生在上周六的这两起事件,预料周寒将会受到严厉处罚。飞踹裁判的女球迷不归足协纪律委员会管辖,因此纪委会只会对大连赛区作出处罚,估计罚金不会低于5万元。

  昨天,纪委会一位成员表示,不管裁判在场上作出何种判罚,作为球员,首先要服从,“我们没有看到湖南同沈阳队比赛的转播,也没拿到录像,但从网上已经了解到一些情况,追打裁判这种恶劣行为,肯定是要受到重罚的。”

  袭裁女球迷自称田径纪录保持者

  因飞踹裁判“成名”的大连女球迷自称年轻时是田径健将,还曾破过纪录,但扰乱球场秩序的她注定会受到处罚。

  据了解,这名女球迷对足球并不在行,甚至不知道大连毅腾同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何时开球。开赛后,上半场有球迷举着火炬跑进球场时,她也冲到场内,追着那个球迷跑了一圈,然后被安保人员制服;下半场因不满判罚,她冲到场边飞踹裁判。

  一位大连球迷透露,这名女球迷曾说过,自己是1994年大连市某田径项目纪录的保持者,“我跑起来,一般人根本追不上”。

  也有球迷表示,这名女球迷神经有些问题,但这个说法没有得到证实。在前几天的中超联赛上,一名青岛球迷冲进场内踹裁判,被行政拘留10天。至于这名女球迷如何处置,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

  “袭裁”事件令裁判自危

  从中超到中甲再到中乙,“袭裁”事件一周之内连发三起,球场上的“黑衣法官”顷刻间变成人见人踹的弱势群体。

  裁判自认弱势群体,“我都准备给自己再专门买一份保险了。”一位常年吹罚中甲的裁判昨日戏谑道。对于连续的袭裁事件,他十分同意“弱势群体”这个观点:“之前裁判是权威,现在怎么吹都有人和你争执,已经毫无权威可言。而且在这周发生这些事情之后,圈里也很震惊。如果人身安全都保证不了,那就更没法吹比赛了。”

  该裁判还表示,除了人身伤害的危险外,这种行为被网络炒作后已经成为一种侮辱:“现在裁判的威信已经在历史最低点了。”

  裁判接连被袭,有观点认为是足协未能及时采取有效的处罚措施,助长了这种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