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逆转伊朗得第三 中国队易建联入选最佳阵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4:23

  羊城晚报柳州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昨天进行最后一天比赛。中国队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一度落后伊朗队12分,凭借易建联下半场的力挽狂澜,最后以76比58逆转对手,最终名列第三,伊朗获第四。

  斯杯一直被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强调为以练兵为主要目的,但在关键时刻仍然看出他的争胜之心。此役争夺三、四名本无关痛痒,但他首发仍然派出易建联、刘炜等主力上阵,仅仅雪藏了王治郅当替补。开局中国队显得关注度不够,防守漏洞百出,被伊朗队小个子后卫卡瑞尼狂砍14分。首节中国队仅得13分,对手却得到23分。带着10分的差距,中国队在后三节苦苦追赶。

  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易建联接连打成两次二加一,苏伟也在开始时打三分成功。中国队强硬的防守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一节赢回17分,彻底扭转了劣势。最后一节中国队穷追猛打,最后大胜18分。易建联得到18分11篮板3盖帽1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但出场时间也是本届杯赛中创纪录的36分22秒。王仕鹏与周鹏各砍下14分和10分。

  决赛在澳大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两队之间展开。首节领先的澳队后三节发挥不佳,最终斯队凭借稳健的发挥以71比60取胜,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斯队曾是2007年的斯杯冠军,这是斯杯开办以来第一支两冠球队。

  本届比赛的最佳阵容是:澳大利亚安德森、米尔斯,斯洛文尼亚戈兰·德拉季奇、贝西洛维奇,中国易建联。在入选最佳阵容的同时,效力于NBA太阳队的斯洛文尼亚球员戈兰·德拉季奇荣膺本届比赛的MVP。

  中国队将于7日启程开始海外拉练,将会在温哥华、纽约、塞尔维亚等地与加拿大、美国队、巴西、波多黎各和塞尔维亚队进行热身赛,然后前往土耳其安卡拉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备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