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承诺恢复足协杯中超杯 国奥或出征两大杯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逋
2010年08月02日14: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 据足协方面消息,在近日面对抵华考察的亚足联小组官员时,于洪臣在工作汇报中承诺,将尽快恢复足协杯与中超杯这两项赛事。

  在亚足联的亚冠参赛标准中,有规定要求参赛俱乐部所在的国家,必须保证球队每年有33场比赛。而现在中超球队除了联赛外并无其它赛事,而中超联赛仅有30轮,这离要求场次还有3场距离,因此尽快恢复足协杯与中超杯,势在必行。而且恢复这两项赛事,对俱乐部的经营和发展也将有好处,同时也将扩大中超联赛的影响力。

  中国足协杯其实有着悠久的传统,最早于1956年就曾经有过全国足球锦标赛,那可以看作是足协杯的前身。在近几年,由于为了给国奥队备战08北京奥运让路,足协于2007年和2008年停办了足协杯。在2009年曾一度效仿英超,让中乙级球队也参与到比赛中,但最终却因为赞助商的原因而再度取消举办。

  中超杯是于2004年和中超联赛同时创办的一项赛事,这是为了弥补当年联赛场次太少而增办的一项杯赛。本次恢复举办中超杯,韦迪或将考虑让国奥参与进来。毕竟在原来韦迪曾抛出过“国奥打中超”的念头,但却未能成行。此次恢复两项杯赛,再让国奥参与进来,达到锻炼备战的目的,也无不可。(搜狐体育 林逋)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