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重组建复合型团队 曹景伟:需坚持三从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02日14: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2日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女足工作媒体研讨会,这次会议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介绍了此前女足亚洲杯总结的情况,他表示:“亚洲杯的比赛我们有很多经验教训需要总结,女足即将重组,未来我们要建设一个复合型团队,未来女足要复兴还是离不开三从一大。”

  曹景伟表示,女足备战亚洲杯的过程中并不缺少时间,“我们备战期间一共进行了9次集训(199天),有247人次参加了国家队集训,无论是时间还是人员,我们都给国家队最大的保证了;我们也不缺少高质量的热身赛,一共进行了38场比赛,包括美国、巴西、加拿大这样的世界级强队,球队可以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女足也不缺少行政层面的支持,足协在备战方面给予了女足最大力度的支持。”

  在总结会上,曹景伟认为:“现代足球是系统化的博弈,我们要建设一个复合型的团队,要摆脱过去那种依靠经验去训练比赛的状况。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去队伍长期封闭,训练保守,缺乏足够的求变动力,球队的运行状况得不到有效的监控,这是我们今后需要改变的。”

  谈到女足未来发展的时候,曹景伟说:“我们要整合资源,完善女足现有的人力资源,增加情报收集,技战术方面的配置,教练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球队要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女足的问题还是训练不足,今后要加强管理,提高训练效率,大运动量这一条是必须要坚持的。球队需要加强比赛能力,及时发现问题,找到改进的方向,同时要加强励志教育,女足要二次创业就必须加强精神层面的教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