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让更多的孩子接触软式垒球 在文化课外寻找快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吴鹏
2010年08月02日15:08
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杨旭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杨旭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时间8月2日,由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0年“健康杯”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今天上午在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赛。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杨旭表示,通过全国锦标赛,让更多的孩子接触软式垒球 在文化课之外寻找快乐。

  本次比赛是这项赛事举办以来的第二届,共14支队伍,210名运动员参加,均为在校中、小学生,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为17岁,最小的只有6岁。开赛的第一天,上午各组别都进行了首次比赛。本次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加同名次附加赛赛制,分组以抽签方式决定,最后积分靠前者为冠军。在河南省体校的三块场地内,各队伍的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生动有趣的软式垒球比赛。运动在场上敢抢敢拼,教练员在场下也是全情投入,指挥作战,使得整个赛事都在激烈热闹的气氛中进行。

  记者了解到,许多队伍的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在学校开始练习垒球的时间也不算长,但是学生们都深深喜欢上了这样一种有趣的运动项目,从运动竞技中他们学到了什么是团队精神以及怎么在运动中寻找快乐。

  本次大赛的执行主任,同时也是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垒球部部长的杨旭表示,软式垒球是一项十分适合在青少年和低幼龄孩子之中开展的竞技运动,它能够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同时能够传播棒、垒球文化,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杨部长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全国锦标赛,让软式垒球进入更多的中小学体育课堂,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软式垒球,在文化课之外寻找快乐。(保罗)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