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每日新报:亚足联考察 一切OK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02日15:26

  昨天赛后,泰达足球场球员通道内出现了一些尊贵的客人,他们身着带有亚足联标志的笔挺西装,在俱乐部官员的陪同下,对泰达足球场各项设施和场地条件进行了仔细检查。原来,他们是亚足联的考察团,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针对中超球队亚冠准入证软硬件条件进行相关检查。今天下午考察团就将离津,下一个考察目标是长春亚泰俱乐部。

  前天在结束了对北京国安的考察后,亚足联考察团在足协官员陪同下,一行7人于昨天下午抵达泰达俱乐部,开始进行为期1天的考察工作。这7名成员分别来自联赛、运营、法律等部门,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针对下赛季亚冠联赛软硬件条件,对中超16家俱乐部进行巡查。

  昨天赛后,亚足联考察团在俱乐部官员的陪同下,对泰达足球场内部设施以及场地条件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场地条件,为此还有不少人走上草皮亲身感受。显然,泰达足球场一流的软硬件很是让他们满意,甚至在检查结束后,他们纷纷在足球场内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来津考察的亚足联官员中,还有一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官员,赛后他特意赶到泰达休息室,看望了老乡萨沙。有意思的是,当考察团经过球员通道时,李本舰正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当陪同人员告诉他们这正是天津队的绝杀功臣时,一位亚足联官员满脸笑容地频频点头,“那脚射门确实精彩,天津队应该赢得比赛!”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曾昭翔

  上轮绝杀,本轮逆转,泰达队近来的运气挡都挡不住,而青岛队却郁闷至极。赛后,中能主帅郭侃峰点燃了一根烟,迟迟没有从教练席上起身,他郁闷的不仅是先赢后输的结果,更重要的是,这场失利是青岛人亲手送给他的。

  众所周知,李本舰和于大宝是两名青岛籍球员,不过,他们与青岛足球却缘分很浅。李本舰11岁就从青岛出走到广州打拼,于大宝也是在青岛海利丰短暂效力后便留洋海外。昨天,两个青岛人面对家乡球队时踢得格外卖力,或许青岛这个对手就是他们的动力源泉。尤其是李本舰,更是在下半时打入制胜一球。进球后,李本舰跑向教练席,做了一个双手下压的动作,似乎是在告诉队友们“冷静”一些,“青岛毕竟是我的家乡,虽然我从小就离开了青岛,但毕竟还有一份感情在。”李本舰这样解释自己独特的庆祝动作,“现在我把自己当成了天津人,因为是泰达给了我登陆中超的平台,所以说大家都是各为其主,没有谁愧对谁的意思。”这个进球也是李本舰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也许是因为他的两个进球都为球队带来了胜利,所以主教练阿里·汉印象格外深刻,“是的,这是他打进的第二个进球,似乎只要他进球我们就能取胜,我希望他的状态可以延续下去。”

  实际上,于大宝也有机会“弑杀”青岛队,但他的运气没有那么好。上半时,佐里奇的头球打在门柱上反弹到了于大宝身上,没想到皮球鬼使神差地又一次撞向门柱。没进球固然可惜,但能够取胜还是令于大宝喜出望外。说起来,于大宝加盟泰达队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青岛队,但因为受伤,大宝错过了回家作战的机会。谈起昨天这场迟来的乡情之战,于大宝这样表示,“我是从青岛走出来的,我还记得当年第一次代表海利丰上场时球迷对我的鼓励。我与这支青岛队中的很多队员场下都是朋友,但是到了场上就各为其主,没有那么多情面可讲,泰达队这场能够取胜我自然非常高兴。”

  泰达处子球 何塞送妻儿

  昨天比赛第48分钟,白磊左路送出精妙传中,禁区内一名小个子灵巧地抢在对方高大后卫身前,头轻轻一摆完成破门,天津队将比分扳为1:1,进球的正是何塞,在苦苦等待3轮后,智利前锋终于攻入了他加盟天津队后的第一个球。

  进球后,何塞一路跑向中场附近,他在胸前画出了一个大大的心形,然后亲吻着自己的左手向看台上挥手致意。原来,昨天的比赛,何塞的妻子费尔南达和他刚刚11个月大的小儿子一同来到了泰达足球场,没想到他们第一次现场助阵,便为何塞带来了好运。

  昨天何塞的表现的确值得称道,经过3场比赛,智利人正在渐渐找到感觉。对此,何塞坦言自己也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能为天津队进球我很开心,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进球。不过说实话,刚开始的两场比赛对我很困难,我一边要与球队磨合,一边也要了解队友的特点。现在,我已经渐渐找到了感觉,更重要的是,现在主教练已经不再限制我在中前场的位置,可以自由发挥,这也让我有了更多的空间和机会。”

  李本舰第81分钟的进球,不但让天津队取得主场两连胜,同时排名也上升至第六位。对此,何塞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赢得比赛不只是因为把握机会能力好,更重要的是,整场比赛从始至终我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攻击性。现在,我们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我想只要我们能一直保持这个动力,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当记者开玩笑地问他,这是不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头球进球时,何塞开心地笑了,“不,我以前可是进过很多头球,要知道机会摆在眼前,不管怎样我都要取得进球,如果浪费一次很好的机会,我恨不得杀了自己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