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再擒伊朗队中国队斯杯获第三 中场聚气生猛逆转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02日15:28

  新报柳州电 上一次面对伊朗队,中国男篮上下都憋着一股劲儿,于是他们只用了半场时间便搞定了人员不整的对手。昨天再次面对对手,中国男篮的这股气势泄了,于是他们在上半场输给了对手10分。幸好中场休息时,邓华德将这股气又聚集了起来,于是,他们又只用了半场就搞定了对手。最终以76:58连续第二次战胜伊朗队,获得了本次斯杯的第三名。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斯洛文尼亚队以71:60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

  中国男篮在第一节的表现是灾难性的,进攻过于简单,防守松松垮垮,后卫线更是无法抑制对方后卫卡姆拉尼的一次次冲击,一度落后对手13分。急得邓华德冲着队员大喊:“你们怎么能这样就把能量给丢了,我们上一次的气势在哪?”邓华德的怒吼起到了效果,中国队从第二节开始稳住了局势,没有让差距进一步扩大。下半场开始后,中国男篮再一次打出了经典的压迫性防守加“一波流”反攻,单节打出27:10的攻击波实现了逆转。最终,中国男篮再次以18分的优势击败对手。本场比赛,易建联出场36分钟拿下18分11个篮板,王仕鹏也上场超过36分钟拿下了14分。全场中国男篮逼迫对手出现了20次失误,7次抢断得手,又打出了一场“防守反击”的经典战役。

  比赛结束之后,邓华德延续了自己斗嘴的风格,面对记者是否会担心输掉这场比赛的提问,邓华德再一次开炮:“我们的队员根本没有你们说的那种压力,我们有什么可担心的。就是有压力也是由我来承担,他们只要在场上为我打好球就是了。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反应始终慢了半拍,让对方非常轻易地突到了内线。但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强度上来了,对手就被我们逼得手忙脚乱,出现了很多失误。你们一直批评的孙悦打出了非常好的防守,让巴赫拉米从主要得分手变成了失误手,你们是不是该写点什么表扬他?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你们要是不满意就冲我来,有炮弹向我打好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