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北部赛区比赛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2日15:31

    搜狐体育讯 7月30日至31日,“老台贡”杯2010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北部赛区比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隆重举行,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就此拉开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健身气功事业健康发展,给站点练功群众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根据全国健身气功推广工作开展的形势需要,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定于2010年7月至12月举行首届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可派3支本辖区的站点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须以当地2009年以前批准注册的健身气功活动站点为单位组队。在分区赛和总决赛中,共设集体项目奖、个人项目奖、团体奖、纪念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其中,团体奖是以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奖项所对应分值的总和进行评比。获得各分区赛团体前10名的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分区赛团体奖以代表队为单位,录取前10名。总决赛团体奖以省级为单位,录取前3名。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始终坚持以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为指导,坚持以活动站点练功群众为基础的办赛主旨,共分为三个分区赛(北部赛区、中部赛区和南部赛区)和一个总决赛。其中,分区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北京盛世国威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承办。北部赛区于7月29日在北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共有10个省市区、26个站点代表队、99名运动员参加健身气功四种功法的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比赛。经过紧张的角逐,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站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故乡公园站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站点、辽宁省沈阳市阳春园站点、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广场站点、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裕东站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胜利路朝阳公园站点、吉林省松原市江滨公园站点、黑龙江省哈尔滨体育学院站点、天津市人民公园站点10支站点代表队获得团体前10名,届时将参加广州举行的站点联赛总决赛。

  随着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北部赛区比赛的胜利举行,必将进一步推动各地区建立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练功热情,进而达到讲科学、倡主流、抓管理、促和谐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