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逆转伊朗获斯杯季军 斯洛文尼亚摘桂冠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02日15:35
易建联担负着中国队的攻防重任,他总是被伊朗队重点“照顾”。  本报记者 冯辉 王冲摄
易建联担负着中国队的攻防重任,他总是被伊朗队重点“照顾”。  本报记者 冯辉 王冲摄

  本报柳州讯 (记者王冲 冯辉)8月1日,已经持续多日的降雨终于停了,柳州又见到了明媚的阳光。当天,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柳钢体育馆落下帷幕,精彩的赛事像这久违的阳光一样灿烂,让人满足。中国队以76∶58战胜伊朗队,获得第三;斯洛文尼亚队以71∶60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

  小意外

  中国队首节输10分

  当天下午4时,中国队与伊朗队的季军争夺战率先上演。上一场打伊朗时,中国队大胜对手22分,但让人意外的是,再次相逢,中国队却在首节遭遇困境,进攻哑火。

  第一节比赛,伊朗队迅速进入了状态,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是干净利落,做得到位。反观中国队,面对强敌的压迫式防守,进攻屡屡受挫。这一节,尽管除王治郅外,中国队主力悉数上阵,但是集体表现疲软,以13∶23输给对手10分。

  第二节,中国队加大了防守的力度,双方展开惨烈的肉搏战,两队命中率都不高。这一节,两队各得14分,平分秋色。

  小高潮

  阿联引导反攻风暴

  中场休息时,NBA球星兰德里来到现场,与球迷互动,让观众颇为兴奋。

  下半场的比赛,中国队突然找回了感觉。依靠着易建联的两次“2+1”,中国队打出一个11∶4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逼近。在阿联的带动下,丁锦辉、刘炜、孙悦等人屡屡投篮命中,反超了比分。在第三节,中国队拿下27分,以54∶47反超对手7分。

  最后一节,伊朗队体力明显下降,很早就放弃了抵抗。最终,中国队以76∶58战胜对手,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场36分22秒,是两队中出战时间最多的人,他拿到18分和11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队长王治郅不在状态,出场12分钟,得到两分。

  在晚上的决赛中,斯洛文尼亚队技高一筹,他们以71∶60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

  小请求

  邓华德请记者夸孙悦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易建联表现不错,进一步确立了球队顶梁柱的地位,而另一名备受关注的球员孙悦却表现一般,遭到了媒体的批评。

  对此,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很是不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抱怨道:“我知道,你们中的很多人批评孙悦,但是我认为他表现不错。今天的比赛,你们也看到了,他在防守端做得非常专注,整场比赛他都逼得伊朗队14号往左手打,造成的结局就是他们的主力得分手成了失误手。我希望上一次批评孙悦的记者,今天能写篇文章,好好表扬一下孙悦。”

  而当被问到如果输球,中国男篮的压力有多大时,邓华德表示:“我没有压力,当然也没有给队员任何压力。如果说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将所有的炮弹都砸到我这里来吧,别给队员。”

  斯坦科维奇杯结束后,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前往北美和欧洲,为土耳其世锦赛做最后的备战。“我们会去温哥华、美国、塞尔维亚,最后去土耳其,在去土耳其之前,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赢得一些经验。在我们从塞尔维亚去土耳其之前,我们会派一些队员回到中国继续训练,只留下最终的12人名单去参加世锦赛,其他人会为亚运会做准备。我们将会在这次旅行中打加拿大、巴西、美国、波多黎各、塞尔维亚等球队,我觉得这些队员都应该去经历一下。”邓华德说。

  面对接下来的土耳其世锦赛,媒体和球迷都非常看重,但是对此,邓华德有他自己的看法,他说:“你们总是在担心世锦赛,而我强调的是2012(伦敦奥运会),我们不能操之过急,我需要中国队做正确的事情,逐渐进步,为长远的未来,我们不能揠苗助长,要为未来作准备。”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