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女足亚洲杯总结商帅检讨 集训无活力训练无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02日14: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2日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一次女足工作研讨会,这次会议上女足领队曹景伟介绍了6月22日女足亚洲杯总结会的相关情况,曹景伟说:“这次总结会由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同志主持召开,商瑞华指导代表教练组做了总结,对于失败的教训和责任进行了梳理。李应发、殷铁生两位女足专家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中国女足在成都进行的亚洲杯上未能进入前三名,从而失去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资格,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商瑞华代表教练组进行总结的时候表示,“我们为了备战亚洲杯进行了长期的集训,但是这种长期的集训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足够的活力,球队在技战术打法方面也没有形成突破,训练的方式和手段效率不够高,这直接导致了球队在亚洲杯上表现不佳。”

  商瑞华是2007年4月份接手中国女足,他担任主教练之后球队实现了奥运会进入8强的目标,但是却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商瑞华认为:“这支中国女足起点低,球队整合的不够好,奥运会之后进行了新老交替,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向。虽然进行了很多的比赛,但是效果不理想,没能实现进军世界杯的目标很遗憾。”

  总结会上商瑞华还表示,年轻球员的伤病过多也是亚洲杯未能出线的重要原因,他说:“很多有潜质的年轻球员积累了太多的伤病,这导致她们无法坚持高强度的训练,这是球队亚洲杯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

  女足的助理教练陈金刚、高荣明和成晓宇也做了补充发言,他们认为:“女足亚洲杯未能出线的原因包括,平时的训练要求不够严格,缺乏针对性备战,热身赛安排不合理,比赛的时候过于急躁,教练组的指挥也存在不当的地方。”

  女足专家组成员也对亚洲杯的工作进行了批评,他们认为:“女足的体能明显存在问题,球员个人能力尤其是一对一的能力不足,对中场控制力不够,三条线脱节情况严重,整体队形保持不好。对日本、朝鲜的关键比赛当中,教练员的指挥存在问题,球队的攻防转换不够理想,这些问题综合在一起导致了女足无缘世界杯。”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