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亚洲杯开幕 中国男排横扫中华台北取开门红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02日15:46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0年男排亚洲杯在伊朗开幕,中国男排小组首战3∶0横扫中华台北队,喜获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6和25∶14。今天中国队将与印度男排进行小组赛的第二场较量。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于大伟和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率先出场,老将袁志和新秀徐静涛分别在第二局先后出场,改变进攻节奏并且增加拦网实力。

  比赛伊始,中华台北男排利用“小、快、灵”的技术特长,频频利用快攻撕扯开中国男排的拦网盯防,好在中国男排的网上实力突破,在中局阶段以后逐渐控制住比赛的走势,并且利用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得以将比分差距成功拉开,第一局就以25∶19先下一城。

  异地而战,中国男排开局不利暂时以大比分落后,不过随后利用主攻仲为君拉开进攻,将比分追平至9∶9,并且在比分13∶12时实现反超。在中华台北男排出现前排触网失误后,接应袁志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结束后,中华台北男排通过对手发球失误,以及双人拦网成功,一度将比分改写至15∶17暂时落后。但是,中国男排利用后攻轻吊,以及中国台北男排的扣球出界失误,将比分差距再度扩大到20∶16。此后,替补出场的副攻徐静涛三号位拦网连连奏效,中国男排通过主攻崔建军的一锤定音,以比分25∶16再度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伊始,比赛短暂僵持到1∶1平后,接应袁志后攻打手出界,并且右翼进攻轻松突破,中国男排暂时以3∶2和6∶5领先开局。在中国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华台北队一度追平比分到9∶9,可惜后攻出现下网失误,比分被拉开到9∶13。此后,中华台北男排面对强势拦网,频频下网失误,遗憾地以10∶16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处于落后位置。

  中华台北男排此时始终无法解决非强迫性的失误问题,在比分拉开至11∶19时被迫请求暂停。虽然中华台北男排利用两次平拉开偷袭,将比分改写成13∶20,但是副攻徐静涛的拦网和接应袁志的跑动进攻连续发威,中国男排以23∶14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中华台北男排拦防出界直接丢分,郭鹏和仲为君四号位拦网建功,中国男排将比分定格在25∶14,得以将局分锁定在3∶0收获本届亚洲杯男排赛的首场胜利。

  (阿海)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