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世锦赛阵容并无悬念 董瀚麟张兆旭希望渺茫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2日16:07

  大郅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内线的优势,也越来越弱了

  这次斯杯,中国男篮的主要目的是考察新人,虽然主教练邓华德表示,直到世锦赛开赛前才最后裁员,不过从本届斯杯看,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大名单已没有太大悬念——在现有17人中,再裁掉5个人。这对中国男篮来说能用的本来就不多,而管用的更少,裁员难度并不大。

  目前国家队17人大名单中,朱芳雨和唐正东离队养伤,董翰麟虽然在队中,但是也有伤高挂免战牌。尽管这3人都有伤,但是命运不同。朱芳雨受伤前就是国家队主力,目前已经恢复训练,他参加世锦赛并无悬念。而唐正东虽然是时隔三年后重新入选国家队,但邓华德非常赏识他,斯杯结束后就可以归队,以他的“吨位”和内线攻击力,可以确保世锦赛参赛资格。小将董翰麟则希望渺茫,因为他这一位置竞争激烈,丁锦辉、李晓旭都比他更有竞争力,而且他不但一直因伤缺阵,技术风格也不太适合邓华德对大前锋这个位置的要求。

  其他14人当中,中锋张兆旭出局可能性最大,邓华德早就表示他是为2012年准备的球员,他虽然有身高优势,但是身体太单薄对抗能力差,现在无法对中国队内线起太大保护作用。小前锋易立同样存在身体单薄对抗能力差的弱点,斯杯4场比赛他一分钟都没有打,目前在国家队只是陪练角色而已。

  男篮后卫线目前人手不少,不过相比之下,“一老一小”出征世锦赛的希望不大。“一老”是32岁的金立鹏,“一小”是17岁的郭艾伦,两人难以撼动刘炜和孙悦的主力位置,唯一机会是和小将于澍龙PK。不过邓华德显然更看重于澍龙,后者的控球能力在破紧逼时能派上用场,他在斯杯中的上场时间也远超过金郭二人,表现也中规中矩。

  综上所述,董翰麟、易立、张兆旭、金立鹏和郭艾伦,这五名队员已经基本处于世锦赛名单之外,如果国家队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的话,这些人只能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看世锦赛了。

  记者 李元春(本报柳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