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上海申花官网:一股“蒸”出来的争冠之气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02日16:36

  上海申花官网特约评论员晨钟:从1:2到2:1,从被逆转到完成逆转,从第二再跃第一,三天72个小时,这场几乎让人流干了汗的“高温较量”让申花找回了三天前失去的一切,即便这场面对副班长的胜利显得有那么点过于艰苦和坎坷。

  今天的虹口像个“大蒸笼”,气温和湿度让球员们瞬间自感干瘪,可赞的是申花没有被“蒸干”,而是被“蒸熟”、“蒸旺”,“蒸”出了一个好味道的熟包子,包子里的馅儿是美味的“积分榜第一”加“射手榜第一”加“那颗冲击冠军的不懈的心”!

  幸福的布帅应该感受到了球员们这份在“被蒸”中的“拼争”之气,更让布帅幸福的是,那个独闯连营的杜维尔用11个进球证明了自己时下中超第一杀手的名号;黑旋风三人组的进球总数已达18个,接近本队总进球数的70%,成为中超最恐怖的“杀手团伙”;还有一份幸福来自中卫戴琳在这个位置上已显进步,无大错且时有卢西奥式的大踏步冲击进攻,这位让布帅又爱又愁的5号渐渐摆脱冒失、充分展现勇猛,再配以堪称中超最勤恳中卫的阿里,这条防线的正面防守起码在今天相当坚固。幸福还没有完,当邱盛炯飞身挡出那记直窜球门的任意球的时候,布帅心头又应一阵甜美,现役国奥主力门将受伤,上届国奥主力门将顶上,哪支球队能有如此保险的门将配置?甜甜蜜蜜的胜利——中超最好的攻击枪炮、逐渐进步的防御盾牌、联赛最好的双保险门锁、加上中超最受器重和人气最高的年轻人“冯7与宋11”,这样的一支申花队不争冠才算可惜、太低调实在浪费······今天这一“蒸”倒真的“蒸”出了申花的一股气,一股“争”的气焰!一股略带蜜糖味的“争冠”的气焰!

  赛后有个细节,米奥德拉格·耶西奇——布帅用发布会讲话的第一个部分着重介绍了他曾经的老乡、对手的主教练,这是布帅情商过人的地方,他在告诉大家,申花拼掉了一支顽强的排名垫底的球队,而他也拼掉了一个很了不起的前南教练。

  是的,这个耶西奇确实非常了不起,难怪布帅那么重视他,提防他,流浪四方且造诣颇高的耶西奇有一段经历值得我们推敲:2005年2月,从伊朗回到家乡原本打算休息一段的耶西奇被一个朋友介绍到了保加利亚中央陆军执教。索菲亚中央陆军是保加利亚联赛中两大豪门之一,可是去了之后耶西奇才发现,俱乐部的管理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整个队伍人心涣散。耶西奇上任后首先开除了一名来自喀麦隆的主力球员,他因为害怕体测总是借故不参加训练;还有两个因为争风吃醋,骚扰电视台女主播的明星球员也被耶西奇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中央陆军俱乐部董事会给耶西奇下了死命令,必须夺取双冠,但人员配置和投入却比以前削弱。耶西奇苦心经营并凭借着手中并不强大的人员组合拿到了当年保加利亚联赛冠军,但因为没有拿到杯赛冠军,双方在2006赛季结束后就终止了合作······

  耶西奇是个手段强硬并拥有丰富履历和极高适应性的教头,赛前布帅对其很紧张,赛后布帅对其的褒奖也很有高度,内心,也许布帅在耶西奇的经历中找到了星星点点的共鸣,在中超这片土壤中,冠军未必是按部就班、水到渠成的产物,这里的冠军是可以搏取、可以智取、可以出奇而获得的。因此,施加重典、摸准方法、捏合一支年轻而富有激情的战斗部队成为他达到目标的基础。耶西奇在保加利亚的“速成冠军”完全可以成为布帅在中国取得成功的榜样,可见,布帅在公众面前如此颂扬这个老乡,实在是由衷之情。

  “冠军”是布帅永远的理想,在上海他也矢志不渝的坚持着理想,足球的世界里,如果不具备理想那是对自己工作和未来的不负责任,而如果具备理想则那份理想随时有可能成为郁闷和悲伤的导火索。奇妙的足球没有永远的快乐、也没有永远的痛苦,它一页页的飞速的翻过,三天前布帅可以因为冠军的理想受到失利的打击而悲,三天后布帅又可以因为向冠军的理想迈进一步而喜,三天以来,失去和所得来来回回的折磨着老爷子的心神,我们指出过他的一些固执和偏失,但那是就具体问题的具体探讨,毫无指责之意,我们从来没有无端、失去理据的去评价一个人、评价一场比赛,在这里,我们说的是对他有益的真心话和真实的话。布帅从来没有因为我们而发过脾气,就像老爷子刚来上海时和我们的那段表述:“我和那些记者的谈话身份是上海申花的主教练,而和你们则不一样,我们身处同一家庭,我们的对话应该温馨得像在大房子的火炉边唠叨一样······”(晨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