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北京晚报:杀鸡儆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6:52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只有感冒可以传染。长大了才发现,能传染的东西可多了,往大了说,房价可以传染;往小了看,绿豆大蒜也可以传染。最近的中国足坛,传染上了一种“追裁判”的病,从山东到湖北再到辽宁。

  这些年中国足坛冲进场地里指责裁判的“各界精英”实在是太多了,有踢球的队员、有指挥的教练,也有翻译、队医或者领队,光是队员指着裁判鼻子骂不过瘾,球迷也有跳下看台的,上周青岛是男球迷跳下去了,前天大连一个女球迷也跳下看台了,前天还有个沈阳东进的球员追打裁判未遂,被特警摁下。

  我突然想起,足协上周罚了青岛赛区5万块钱的事情,这叫杀鸡给猴看。问题是,5万块钱能杀鸡吗?杀了一只鸡,猴子却越来越多,都笑得从树上掉下来了,像鸡一样大摇大摆走进球场。作为主管单位,足协的手软没能保护裁判,反而将裁判推进了角斗场,任人蹂躏。可怕的是,这样一种想法开始弥漫:足球不好看,打裁判才好看,下一个挨打的会是谁呢? J206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