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其他

足协表态将严惩球场暴力 东进俱乐部欲讨个说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2日21:35

  晨报记者 甘 慧

  上周六,在中甲和乙级联赛的赛场上都发生了裁判遭袭击的事件,而前一周,中超联赛上也发生了球迷暴力事件。从目前的态势看,类似的暴力事件已经打了非严打不可的地步了,否则裁判将很难在赛场上平安执法。

  在辽宁师范大学进行大连毅腾队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现场一位女球迷分别在上下半场两度冲进赛场对裁判员表达不满。中甲赛场上发生了相类似的一幕,只是袭击裁判的是球员。

  赛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第一时间与那位女球迷撇清关系。“我想声明的是,这个球迷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现在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传闻,我首先要说的是,她不是阿尔滨员工,也不是阿尔滨俱乐部组织的球迷,阿尔滨俱乐部更不会组织球迷去做这样无知的事情。再说,当时我们是落后了,我们怎么会去制造事端干扰比赛呢?”

  中甲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表示,自己的队员当时没有打裁判的行为,而是找裁判理论,他还告诉记者,现在俱乐部正在找比赛的录像,如果证实最后一个角球误判就上诉足协,寻求一个说法。

  由于在青岛暴力事件发生不到一周后又发生了类似的事件,这迫使足协不得不对这类事件进行严惩,否则赛场的秩序将很难控制。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位律师表示:我们会仔细了解当时发生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处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裁判员的权威绝对不容质疑,任何球员与教练员都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这种指责、攻击裁判的行为都会受到处罚。

  据悉,足协纪委会将在周一对东进球员攻击裁判一事以及中乙赛区再次出现球迷攻击裁判的事情开会进行研究,并对相应的肇事者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