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小将占U19半壁江山 蒂亚戈遭两大强国争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2日21:44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结束的U19欧青赛决赛中,尽管西班牙队被东道主法国队逆转、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拥有双重国籍的中场选手、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成员马津霍之子蒂亚戈的出色表现引爆巴西和西班牙两国足协的疯抢。值得一提的是,蒂亚戈出身于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和西班牙国家队以巴萨阵营为基础一样,获得本届U19欧青赛银牌的西班牙国青队同样有8人贴上了“拉玛西亚制造”的标签。

  19岁小将蒂亚戈·阿尔坎塔拉被称作“哈维二世”,不管是在西班牙国青队还是在巴萨青年队,他都是球队的大脑,踢球特点与哈维相似,不仅有巴西人的身体和技巧,同时兼备西班牙人出众的意识,他的中场传球更是一绝,巴萨二队的教练路易斯·恩里克看好蒂亚戈将会成为未来足坛的第二个哈维。

  蒂亚戈1991年4月11日出生于意大利,因为他的父亲马津霍当时正效力于意甲的莱切俱乐部。马津霍是邓加的队友,也是巴西队获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中场重臣,他的妻子曾是一名西班牙的排球运动员,因此蒂亚戈出生时就拥有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

  尽管蒂亚戈有一段童年是在巴西度过的,但马津霍转会瓦伦西亚后,全家移民西班牙,蒂亚戈开始接受西班牙文化的熏陶。马津霍职业生涯的末期在塞尔塔度过,蒂亚戈在塞尔塔的青训营展示出了过人的天赋,后来被巴萨的球探看中,2005年正式进入拉玛西亚接受培训。2007年,蒂亚戈在瓜迪奥拉的提拔下进入巴萨二队,并于同一年代表西班牙U17青年队参加了欧青赛。上赛季与桑坦德的比赛中,蒂亚戈获得了西甲联赛的处子秀,并在比赛中打入一球。

  本届U19欧青赛,蒂亚戈的出色表现再度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看好他四年后成为“新哈维”,而巴西队新任主帅梅内塞斯也希望能说服他加入“桑巴军团”。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拥有双重国籍的球员即使在青少年阶段代表一国出赛,可以重新选择身披另一个国家成年队战袍出征。蒂亚戈在欧青赛上的表现让正欲打造年轻化巴西队的梅内塞斯感到惊艳,因此他希望将这位前巴西世界冠军之子招入“桑巴军团”,“我想很快就拥有他,只要他愿意代表巴西队出战,我没有理由排除他!”面对梅内塞斯抛出的“橄榄枝”,马津霍表示,“被巴西国家队看中,那是一种荣耀。我曾随巴西队夺得世界冠军,他(蒂亚戈)很了解巴西足球的历史,但选择权在他本人,我会尊重他的选择。”与此同时,马津霍的第二个儿子、17岁的拉法目前也在拉玛西亚青训营踢球。

  和本届南非世界杯夺冠的西班牙成年队一样,欧青赛夺得银牌的西班牙U19国青队阵中同样有8人由“拉玛西亚制造”,撑起球队的半壁江山,包括巴萨二队的四名后卫巴特拉、罗梅乌、蒙托亚、普拉纳斯,门将阿莱克斯,中场的蒂亚戈和锋线上的罗切纳,以及获得本届欧青赛金靴、两年前从拉玛西亚转投利物浦的达尼·帕切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