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北京名嘴讽江苏场外招 裁判问题源自足球水平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屋子
2010年08月02日22: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日,BTV的《足球100分》节目重点关注了北京国安此前两个联赛客场的比赛,并且对上周的中超比赛进行了点评,还评价了目前中国足坛的裁判问题。北京体育广播的金话筒奖得主梁言老师首先调侃了江苏队对比赛时间的安排,前国安球员商毅则对自己此前的低调预测表示否定,随后两人在山东客场取胜上海队上观点一致,山东赢上海完全是实力的体现,而对杭州的崛起,两人都表示杭州队的引援和吴金贵的指挥是关键。节目的最后两人还评价了中国足坛的裁判问题,联赛水平低怎能要求裁判达到世界级水平?并且还对沈祥福和李章洙两位曾经在北京执教的教练目前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梁言南京话调侃江苏盘外招 6分意外不足喜

  国安两场客场比赛,以两个最经济的1-0全取6分,商毅直言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本来对国安队的最高期望就是1胜1平,带着4分回京就是国安的胜利。当主持人直言如果不是对阵深圳的比赛提前进行的话,国安将面临从南京到南昌再到深圳的连续三场火炉似的比赛,梁言直呼幸运:对阵深圳和江苏两队的比赛,都是安排在下午3点半进行,绝对是对国安的考验,和深圳的比赛提前进行,从另外一个层面上说是国安因祸得福。

  随后主持人和嘉宾都对江苏队的比赛时间安排进行了点评,认为江苏队除了在时间安排上想占点外地球队的便宜,已经没有其他的招数了,而这样的安排纯属江苏队的保级压力比较大,而江苏队目前的实力导致他们不得不想出一些邪门歪招。不过江苏队最后的盘外招只让江苏队在两场比赛中取得1分,梁言认为这是江苏队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而且梁言还用南京话调侃了下江苏队的这个盘外招。而谈到国安的撞衫门时,商毅和梁言都表示:这完全是一个意外,国安队不可能在场外耍这样的小花招。

  面对两连胜,回归四强,加上国安队后半程发力的传统,梁言还是强调“卫冕”为时过早,商毅则有着自己的想法,对自己此前预测国安两场只能拿4分的低调态度给以否定,而且对国安队的进攻提出了自己的批评,面对强队有进攻没进球,面对弱旅进攻四平八稳,周挺的超远距离助攻纯属运气好。梁言则表示,国安的进攻坏在人才过剩,当有实力的球员挤在一起的时候,国安变得不会进攻,反而有时候会变得被动。

  国安应学杭州引援 足球水平决定裁判水平

  对于山东鲁能两场比赛的1胜1负,梁言认为对杭州绿城的失败是因为受伤病所累,商毅基本同意了梁言的观点,但是他强调山东赢上海是在情理之中,而吴金贵善用自己的旧部,而正是这些旧部让杭州队变得更有战斗力,梁言补充到,杭州绿城这个赛季的引援虽然不是最贵的,但是却是最关键的位置,这点十分值得国安队学习。

  商毅对吴金贵一个上海男人有如此的情商大为赞赏,儒雅的上海男人却将杭州队变得十分硬朗,梁言则补充吴金贵在儒雅中还有十分细腻的表现,这些都能从吴金贵场内场外的各种细节体现出来。面对裁判问题,商毅首先认为即使运用了公平的抽签,目前也没有太为明显的改观,梁言则认为球员、球队、媒体和球迷对裁判的要求太苛刻,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并不高,对裁判的要求却要达到世界水平,太不现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