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备战大奖赛 王一梅状态回暖望再担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02:17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女排今天在此间进行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此前坐上替补席的“重炮手”王一梅状态回暖,有望在大奖赛中重担主力。

  主教练王宝泉今天演练的阵容中,主攻手、小将惠若琪,两名副攻薛明和马蕴雯,还有颈椎伤病得到控制的张娴也均处于主力阵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俄罗斯进行的总统杯中屡遭弃用的王一梅此番似乎状态回暖,王宝泉特意安排在其担纲主攻的时候,由李娟作为保障出任接应。

  王宝泉表示这是中国队的两套阵容,他说:“王一梅在场上李娟就要在场上进行一传保护。”王宝泉称,这并不是因为主力阵容还没有固定下来,而是漫长的一个赛季中这么多比赛需要两三个人打一个位置,他说:“全年的比赛这么多,一个人在一个位置上打满所有比赛很难。”

  在今天的训练中,王宝泉紧盯主攻位置,王一梅更是受到重点照顾。王宝泉表示,从20多天的封闭集训的效果上看,主攻环节有进步,王一梅训练的刻苦认真值得称道。王宝泉承诺,在大奖赛中,他将给王一梅更多的上场机会,他说:“王一梅在大奖赛上肯定会有更多机会,她在训练中很努力。希望她能继续控制体重,在技术上找回感觉。”

  此外,受到伤病困扰的主力二传魏秋月此番不再出现在主力阵容,取而代之的是小将卞雨倩。王宝泉介绍,此前带伤坚持训练的魏秋月目前手腕出现了新的伤病。

  副攻徐云丽今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王宝泉透露,徐云丽因为患荨麻疹正在积极治疗,影响不会太大。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报名名单中,为了打出增强防守的双自由人战术,副攻罗瑜作为自由人报名,而真正的自由人王茜作为普通队员报名。这就意味着,如果徐云丽无法及时伤愈归队,中国队就要用有伤在身薛明和马蕴雯打满所有比赛。

  中国女排明天将出征成都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在接下来四周的时间里,她们将参加大奖赛成都、澳门、香港三个分站赛和北仑举行的总决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