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扬子晚报:该管不管 越踢越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3日04:12

  又出事了,裁判又不止一次遭到袭击了,但中国足协依旧在第一时间回复大众,不会对球员做出终身禁赛的处罚。该硬的时候,足协总是习惯性疲软,让人浮想联翩。

  青岛赛区出现球迷袭击裁判的恶劣现象仅过了6天,上周六的中甲与中乙赛场,又出现了中甲沈阳球员与中乙大连球迷袭击裁判的恶劣一幕。与其说是部分球迷太不冷静,或是说赛场管理的疏松,倒不如说是主管部门中国足协没有在青岛赛区发生情况后给予重罚,做到杀一儆百。昨晚,足协纪律委员会一位委员明确表示,对球员攻击裁判的恶劣行为必须严惩不贷。不过,显然这样的表态已经晚了,要严惩不贷,你早干嘛去了?果然,这位官员随后补的一句更让人寒心:我们没有要对球员实行终身禁赛的说法。也就是说,青岛那次不重罚,酿成恶果,这次球员和球迷再袭击行为,依然能够逃得过重罚,其主要原因就是,上次不重罚,这次当然也没理由重罚。记者不禁要问,以后还能怎么重罚?

  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对中国足球的问题看得很清楚,他说:“这个环境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改变的,但我们会尽力去进行更正。” 的确,没人指望如今的中国足协能在一夜之间将中国足球拯救出水火。不过,他们一次次地渎职,却让中国足球环境改良的机会一次次丧失,让中国足球重新起步的希望一次次破灭。

  舜天与国安一战,国安两人同穿23号球衣上场比赛。赛后,足协方面表示不罚,并且最终连说法也不给俱乐部一个,有些人甚至还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于是,其他球队开起玩笑,下次我们和国安比赛时,悄悄地上12名球员,或者11人都穿23号球衣比赛。

  可以预料,中国足球,在没有信服力的管理之下,以后的闹剧和丑闻还会发生得更多更加频繁。在这里奉劝大家,千万别上火,看着看着就习惯了。 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