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协为刘翔修改亚运会选拔规则 竞争对手称理解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3日04:45

  微妙的变化发生在直通亚运会的资格上。原有的只看2009年世锦赛成绩一项变成了“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田协加入“在训奥运会冠军”的选项资格,也恰恰是为刘翔直接参赛开绿灯。

  结束了北京的训练,刘翔在不久前重新回到上海继续他枯燥的训练康复生活。放弃参加9月的克罗地亚世界杯也意味着刘翔这个赛季的比赛仅剩11月的广州亚运会。由于目前还在进行康复训练,为了不影响刘翔的恢复,田协特意改变了原先的亚运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让刘翔无需参加本周在济南进行的亚运田径选拔赛。

  “奥运条款”开绿灯

  上周,中国田协公布了《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改变了原先的选拔办法。

  根据亚奥理事会关于田径项目的参赛规定,每个单项每个国家最多可派2名运动员,原先的亚运田径参赛选拔方式为:2009年世界锦标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直接获得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其他运动员则需要参加本周在济南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来进行选拔。这也意味着能够入选亚运会的标准为2009年世界锦标赛和本次全国锦标赛的成绩。因养伤没有参加柏林世锦赛,刘翔按照原先的亚运选拔标准将必须参加济南的选拔赛。

  不过,田协在全国锦标赛开赛前两周出台了《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而其中微妙的变化也发生在直通亚运会的资格上。原有的只看2009年世锦赛成绩一项变成了“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田协加入“在训奥运会冠军”的选项资格,也恰恰是为尚在康复训练中的刘翔直接参赛开绿灯。

  由于这次的全锦赛选拔规定只针对场地项目,而不包括马拉松、竞走等场地外项目,因此也有媒体称这样的新条款更像是“刘翔条款”。

  竞争对手理解刘翔

  由于刘翔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田协突然对亚运选拔大开绿灯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质疑。不过他们的矛头指向了田协,因为田协的举动又一次把刘翔推向了漩涡。

  的确,在要参加全国锦标赛的运动员们眼里,却能够理解刘翔的尴尬,“刘翔毕竟让田径更受关注,也带动亚运会的田径比赛人气。如果刘翔不去的话,广州亚组委也不会答应。所以领导做出这样的安排相信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