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北京青年报:裁判不应成为“弱势群体”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3日05:48

  最近国内足球联赛中,频频发生袭击裁判的行为,从普通球迷到俱乐部工作人员,以至于到球员,他们不断向裁判们拳脚相加。这种现象已经不是第一次“群发”于国内足球赛场,但这次事件的性质似乎与以往不同,俱乐部、球员和球迷们显然缺少了一些宽容。

  今年联赛开始前,因为国内足坛发生的一系列特殊事件,中国足协破格使用了大量的年轻裁判,让他们在联赛执法中担当大任。这显然是在非常时期,为国内裁判重塑形象的一个非常之举。这些年轻裁判虽然在赛场上稍显稚嫩,但应该说他们当中的所有人都在兢兢业业地努力让自己做到更好。不过,任何事物在成长过程中都难免会犯错误,这些裁判在比赛中出现一些“技术性失误”,也是能够为人所接受的。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面对年轻裁判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并不严重的小失误,教练和球员们却无法保持足够的冷静。他们当中的个别人,甚至抱着年轻裁判“好欺负”的心态,直接对裁判高声指责,无视裁判权威。而他们这种急躁的情绪,又直接影响到了场外那些脾气火暴的球迷,发生他们冲进场对裁判拳脚相加的极端事件也就难以避免。

  肃清联赛当中的“假赌黑”,是所有足球从业者和球迷共同的心愿。可以说,这个赛季中裁判在比赛中一直在珍惜着自己所被赋予的责任。既然他们没有不当之举,我们的俱乐部为什么不能多给他们一些宽容,共同来维护一个良好的联赛环境呢?过去的中国足坛之所以堕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从业者们素质低下,那么在我们好不容易正在换回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时,从业者们真的就不能让自己的素质高一些,多一些理智和宽容,少一些焦躁不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