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冠军李富玉药检确认阳性 又是猪犯的错?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3日06:17

  如果猪能开口说话,它会不会站出来为自己辩解呢?!昨日,中国自行车协会确认了全运会冠军、山东选手李富玉在今年国外比赛中,B瓶药检呈阳性。这位中国自行车界的一哥恐面临长达两年的禁赛处罚。不过,这位曾经在南京以“倒骑事件”而名扬天下的自行车选手,照例大喊冤枉,并且将责任归咎到受了猪肉的影响。

  今年4月,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宣布,中国自行车手李富玉因药检呈阳性被临时禁赛。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在日前表示,“现在已经毫无疑问地证明李富玉在药检中呈阳性的事实了,不管他对此事的借口是什么,也不管他之前在中国自行车领域取得多么显著的成绩,现在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了,不可能再有变化了。”今年31岁的中国自行车界的“一哥”,在3月份弗拉德斯自行车赛进行的药检中,被查出了双氯醇胺的违禁成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4月宣布对李富玉作出临时禁赛的处罚,当时中国自行车协会表示,由于尚未收到相关的通知,只要李富玉的B瓶药检结果确定呈阳性,根据有关规定肯定将会对其予以处罚。

  如今,事实已证明,李富玉已难逃处罚。虽然中国自行车协会尚未公布处罚结果,但他们表示会将讨论结果上交到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作为中国第一位职业自行车手,李富玉曾在2007年效力于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在上赛季他加盟了RadioShack,成为阿姆斯特朗的队友。在被爆出药检问题后,RadioShack车队也在今年4月就发声明表示,一旦药检呈阳性属实,他将会被开除出车队。

  李富玉是十运会和十一运会两届冠军。4月份,当他尿样查出问题时,他搬出专家的话为自己辩解:这个完全怨猪。李富玉称,“反兴奋剂专家杜威说,‘在他的尿样中发现的这个成分的药量极低。只能说是食品污染造成的,因为他是赛前两天才到达欧洲,而这个成分在中国食品添加剂中和肉类中的含量要超出欧洲的标准,我认为这样的情况造成他的检测呈阳性。我希望他能得到公平的对待。’”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