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金德老总否认威胁韦迪 足协:大环境短期难改善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03日07:47

  8月1日晚,长沙金德客场1∶2不敌上海申花。然而针对申花第二粒进球,球队上下都无法接受。随即赛后有消息称: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赛后不仅围堵裁判休息室,而且还致电韦迪威胁将“退出中超”。对此,金辉昨天向记者解释道:“(金德退出中超)这是懦夫的行为,我们肯定不会。而且当时我并不是打电话给韦(迪)主任,是打给刘主任(刘殿秋,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看来,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二的长沙金德,不仅要在场内捞足保级的分数,同时还要在场外与“裁判”打交道。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朱昌俊 长沙报道

  回放

  沪湘之战下半场第18分钟:当时申花队冯仁亮传中,外援里亚斯科斯头球攻门,但被金德队守门员张磊扑出底线,就在皮球滚出底线的同时,金德队6号中后卫许博与申花队外援维森特也在禁区内双双倒地。当值主裁判莫伟聪随即吹哨,判许博在禁区内拉倒申花队维森特,点球!申花队最终凭借此点球将比分锁定为2∶1。赛后,上海媒体爆料称:赛后金辉和几名助教围堵裁判休息室讨要说法长达20分钟,其间金辉还两次致电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要求给说法,甚至还一度说出“退出中超”的言辞。

  金德:裁判抽签制是足协推卸责任

  对于本次判罚,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表示:“我在赛后就跟足协打过电话了,可比赛已经结束,结果肯定不能更改。我们当时确实想跟裁判讨个说法,但没用呀,所以我就把电话打给了刘主任(刘殿秋)。”

  尽管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承诺“足协在调查完结后会给金德一个答复”,但金辉还是对于中国足协的裁判抽签制给予了批评:“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足协搞这种裁判抽签制,其实是对比赛发生问题的一种回避手段,因为裁判搞抽签,并不能对比赛有监督作用,同时还转移了人们对裁判的监督。或许他们(足协领导)并不是出于这样的初衷考虑,但现在看来,这种裁判抽签制,其实是足协推卸责任的一种手段,因为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澄清

  针对“致电韦迪威胁退出中超”的说法,金辉表示:“(退出中超)这是懦夫的行为,我们肯定不会。而且当时我并不是打电话给韦(迪)主任,是打给刘主任。”金辉还表示:“我们球队一回到株洲就开始训练,怎么可能退出中超呢?不过,针对此事,我们也会耐心等待足协的答复……”

  足协:这环境不是一天两天能改变的

  每轮联赛一开打,足协官员,特别是足协联赛部和纪律委员会的相关人员,就会特别忙。这几乎成了近来屡屡出现的“定律”。本轮联赛,乙级联赛发生了球迷飞踹裁判事件、中甲联赛则有球员袭击裁判,再加上中超“金德官员围堵裁判”,这也让裁判问题再度成为关注的热点。对此,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所以我们会尽快根据相关报告、录像进行研究,一旦查清事实,相关人员肯定会依据相关规定受到处罚。”而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也向媒体表示:“(中国足球)这个环境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改变的,但我们会尽力去进行更正。”

  动态

  截至本报昨晚截稿,中国足协还没有就“点球事件”给金德俱乐部一个答复,同时,足协纪律委员会也还没出台对发生在中乙和中甲两起袭击裁判事件的处罚结果。而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足协认定湘沪之战裁判所判给申花队的点球是错判,那么当值主裁莫伟聪就有可能被内部停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