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韦迪空降足协身负大任 女足招安大会请媒体推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03日08:03

  韦迪空降足协,身负最大重任,便是扭转中国足球的公众形象。所以韦迪一改前任谢亚龙、南勇们之低调,频频接受采访,哪怕给女人看的《男人帮》也不错过。昨天,足协又有了新动作,破天荒请来21家媒体恳谈,让他们推荐下一任女足国家队主帅。

  中国女足彻底破落了,今年5月兵败亚洲杯,首次无缘世界杯,接下来伦敦奥运会,亚洲只有两个参赛名额,估计也是凶多吉少。为此,足协没少挨骂。大背景下,召开这样的会议,名为恳谈,实为招安。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甭管最后媒体的民主意见,被足协一集中后成了什么样子,至少足协如此放低身段,得给几分薄面吧?而将来女足遇上三长两短,当初选帅既然大家都有份参加,媒体再想批斗,也难免会有些嘴短。

  本报庙小,自然入不了足协招安的法眼,不过这样,倒也省去不少尴尬。否则人家客客气气把你请去,你总不好意思明说,“就殷铁生、马良行他们,挑谁还不一样歇菜”,又或者更直接一点,“以咱们的基础,不如放弃女足国家队算了,什么时候有家长愿意让女儿玩足球,女孩子也愿意去踢球,什么时候再说”。那多扫兴啊。

  眼下的女足,被内部总结为技不如人、集训无活力、训练无突破的三无球队。足协表态,今后要切实抓好“三从一大”的训练工作。可我还是觉得,女足老国脚孙雯说的,比那些口号更靠谱:苦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未来。

  没有群众基础、没有发展规划、没有退役保障也没有人问津,踢女足还不如摆摊儿挣得多……这样的条件下开什么恳谈会、抓什么国家队,全是扯淡。陈开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