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姚基金慈善赛成纳什个人舞台 “MVP”呼声震天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8月03日09:16

  本报记者马寅星国家体育馆报道 “你像一个小小的太阳,有一种温暖,总是让我将要冰冷的心,有地方取暖……”来自温暖的美国亚利桑那州,纳什的存在对于喜爱他的球迷而言确实如一个小小的太阳,散发着强大而温暖的魅力。对于慈善赛当晚的球迷来说,他们有幸近距离目睹了心中偶像的出色发挥,领略到了大师级的控卫是如何顺畅地串联起球队的体系。而对于那些远在四川的小朋友——姚基金的捐赠对象,他们则会切实地体会到这个“太阳”所带来的温暖,感受那来自远方的爱……

  热身 “MVP”呼声震天

  发言仪式过后,本场慈善赛的双方——中国国家队以及美国明星队开始了热身训练,而由于姚明的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在赛场上的主角实际上也就只剩下了一个人——两届NBA常规赛MVP得主,史蒂夫·纳什。

  美国ESPN著名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曾在上个赛季宣称纳什是当今NBA联盟里最为出色的投手,而作为近几年“180俱乐部”(2分球命中率50%以上,3分球命中率40%以上,罚球命中率90%以上)的固定成员,纳什的投射功力确实名不虚传。据记者现场目击,在纳什热身时大约30余次的出手当中,命中率接近九成,而且绝大多数的球都是不碰篮筐的空心入网。

  在距离纳什热身地点不远的赛场南看台,有一排统一穿着纳什队服的年轻球迷,整齐划一地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助威,在看到纳什热身时“百发百中”的精彩表现后,他们再也按耐不住自己心中的激动,“MVP!MVP!……”,这些球迷的喊声整齐嘹亮,即便是在当时十分嘈杂的场馆内,观众也能清晰地听到他们的呐喊。职业素养极高的纳什知道此时还不是答谢这些关爱自己的球迷的时间,只是礼节性地向他们微笑问候。

  比赛 误打误撞引发哄笑

  随后,布鲁克斯的入场也引起了小小的骚动,这位火箭队主力控卫刚刚下飞机便一路前往球馆,在步入球馆之前,本报记者见到这位“小黑豆”悠然自得地在场外踱步,其轻松愉悦的表情到是十分符合这场比赛的基调。

  比赛正式开始后,双方没有像常规比赛当中那样的每球必争,但作为高素质的职业球员,他们打得也绝对不是散漫、应付式的比赛。作为美国明星队主力后卫的纳什自然还是场上的绝对焦点。

  开场后,中国队手风不顺,美国明星队一度以8比0领先,在中国队依靠三分球还以颜色后,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小高潮出现了。

  在一次反击中,纳什神出鬼没的传球引领中锋塔比特空中接力暴扣得手,赛场气氛被瞬间点燃。随后出现了搞笑的一幕,在一次进攻中,纳什又一次想要与塔比特进行空中接力配合,但这回传球的力度没有掌握好,但角度却十分精确,飞出的篮球径直飞入篮筐,全场立刻爆发出哄笑声,场边的姚明也为这一球乐得合不拢嘴,纳什自己则边向后场小跑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纳什的表现当然不止如此,这位NBA助攻王也用自己潇洒的传递为中国队带来了“收益”。在第三节更换球队后,纳什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后卫,在一次反击中,他快速运球推进到前场,却突然在三分线附近停下了脚步,在防守队员还没有跟上来的时候用一记击地穿越传球找到了跟进的周鹏,后者轻松笑纳。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于两届NBA最有价值球员的赞美,他的传球功力让现场球迷看得如痴如醉。在短短十几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纳什便贡献了全场最高的5次助攻。

  虽然比赛大部分时候是坐在场下休息,但纳什并没有闲着,他时而面向球迷微笑,时而与队友交流心得,但更多的时候,纳什都在举着手中的iphone,对全场热情的球迷进行拍摄,还时不时地自拍一下,十分享受这样的比赛氛围。

  由纳什引领的美国明星队后卫群是这场比赛的亮点之一,其中,詹宁斯更是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之一。

  看过比赛的人都在评论,认为詹宁斯是这场表演性质浓郁的比赛当中打得最认真,甚至是有些较劲的队员。比赛里,詹宁斯面对中国队后卫时几乎每球必争,他与中国新星郭艾伦的较量也是最为“火花四溅”的一组对决。

  从飙射三分到突破过人,两位后卫在场上斗得不亦乐乎,每当郭艾伦得分,詹宁斯必在下一回合里主动寻求对位机会。利用“体前变向”瞬间过掉郭艾伦后,他会满足地笑起来;利用长臂断掉郭艾伦的球后,他会兴奋地上演扣篮好戏……詹宁斯把中国队全部后卫看作是假想敌,最终,这样“较真”的态度让他得到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23分。

  另一位来自火箭队的球员蔡斯·巴丁格也颇具人气,这位平日里看起来十分斯文甚至有些腼腆的白人大个子,一旦踏上球场便会成为一个令对手防不胜防的“狠角色”。如果仅把他定义为一个投手,似乎有些委屈了这位运动能力出众的白人球员,要知道,巴丁格在大学时期可是以身体素质著称的,更曾获得过扣篮冠军的头衔。

  不过,也许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不必让他使出过多的进攻手段,巴丁格在比赛中多是用横向移动摆脱之后的急停跳投来完成投篮,不过,这已经让中国队的防守变得十分艰难了。最终,巴丁格得到19分,并揽下了8个篮板。

  比起这些初生牛犊的晚辈,“大胡子”拜伦·戴维斯的表现说明他更清楚地知道这样的比赛该把握怎样的尺度。在投中全场比赛的第一球之后,戴维斯更多时候是以一种十分放松的心态在打比赛,投篮的时候脸上总会带着轻松的笑容,而当出现暂停,场边也总会传来戴维斯那爽朗的笑声。

  与戴维斯情况类似的还有布鲁克斯,上半场代表美国明星队出赛的他没有过多的表现机会,而易边再战后,中国男篮的队员们似乎并不买“小黑豆”的帐,几次跑出空位的布鲁克斯却迟迟接不到“队友”的传球。最终,还是下半场同处中国队的纳什为其送上助攻,布鲁克斯得以完成三分表演。

  在场上没什么表现的机会,布鲁克斯并没有郁闷,反而是在场边为中国队当起了啦啦队,每当中国男篮投进精彩入球,布鲁克斯总会第一个窜起来,挥动手中的白毛巾,似乎比自己得分还来得开心。其余时候,布鲁克斯都在与队友们交流着什么,从邓华德到纳什,再到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小黑豆”似乎一刻也闲不下来。

  赛后 来自纳什的答谢

  比赛结束后,球员们三一群俩一伙地集结在场内,他们愿意与球迷们一起分享这难得的相逢机会。

  赛前专注于训练的纳什此时也没有忘记位于南看台的那些自始至终为他呐喊的年轻球迷。

  赛后,他手拿自己的iphone径直朝他们走去,边走边拍的纳什想要把中国球迷对他的热情完整地记录下来。

  也许是嫌球迷的热情还不够,纳什抬起胳膊使劲向上挥了挥,看到此景,这些球迷们变得更加疯狂,纳什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向这些球迷竖起了大拇指。几位纳什的球迷再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落下了幸福的泪水,他们看着眼前这位属于他们的“MVP”,感受着来自于他的答谢。

  发布会 纳什的专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姚明、纳什、邓华德以及孙悦联手出席,不过,大多数媒体的问题全部扑在了纳什身上,也让这场发布会看起来像是纳什的专场。

  为人友善、热衷于慈善事业的纳什对于此次中国行以及本场慈善赛都给予了美好的祝福,同时真心表达了对于球迷的感谢:“作为球员我很荣幸拥有如此多的球迷,每次看到这种情景,都会触动到我的内心,尤其当我知道他们来自中国的各个地方,只是为了见我一面而来到北京,这让我很感动!”

  当有记者提出评价一下中国队员的表现时,纳什表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技术不错,他们有很好的天赋。不过要知道,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很多很有天赋的球员,作为年轻队员想要打得好,必须要刻苦训练、聆听教练的指导,最关键的是他们还需要变得更聪明。”

  最后,纳什还表示已经邀请过姚明去参加他的慈善赛,看样子,为慈善事业做贡献已经深入到了纳什的内心。但愿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再次感受到来自于纳什的爱。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