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手感不佳兴致不减 詹宁斯不惧“桑拿”单练揭秘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8月03日09:18

  本报记者马寅星北京独家报道 如果不是那神奇的“55分之夜”,布兰顿·詹宁斯,这个瘦小的、个头较为平庸的黑人小伙不会拥有现在的高人气。除了例行参加有关于姚明慈善赛前前后后的行程安排,詹宁斯这次来京的训练计划并没有公开。本报通过广泛的人脉资源获取到了这次难得的独家“探营”机会。7月23日,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篮球场,詹宁斯不畏北京连日来的酷暑,展开了自己的训练。通过我们的镜头,球迷们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到这位雄鹿队当家球星平日训练当中的点点滴滴。

  外场?出乎意料的选择

  近日来,北京的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创下了各种历史峰值纪录,本该出现在热带、副热带地区的气候频频光顾地处中高纬度的我国。科学解释上将这样的情况表述为区域高温中心,我们称之为“桑拿天”。

  之所以有上面一段说明,是为了突出目前极为恶劣的外部环境,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人们甚至不愿在露天场合多逗留一刻。记者一行于当天上午赶到地坛体育中心,面对如此严酷的天气,不假思索地认为詹宁斯一定会选择在带有空调的球馆内进行训练,于是早早守候在了球馆里。但偏偏有人对如此难捱的天气无所畏惧,不只是逗留这么简单,而是在烈日下跑步、打球!

  接近中午时分,詹宁斯所乘坐的黑色商务车终于出现在体育中心,在几位陪同人员先后下车后,詹宁斯才颇具“明星范”的最后一个打开车门。记者友好地上前向詹宁斯打了招呼,也许是惊讶于现场会出现媒体,詹宁斯先是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在记者进一步解释后,他才露出友善的微笑。此时,原先在地坛体育中心进行活动的群众似乎察觉到了这边的情况,纷纷奔了过来,一些年轻的球迷率先认出了詹宁斯,激动地掏出手机一通乱拍……詹宁斯丝毫没有被这样的关注所干扰,甚至大方地在众目睽睽之下脱去了上衣,赤膊上身,在随从人员的包围下走进了运动场。

  不惧“桑拿”,鹿王开练

  詹宁斯的第一项训练计划是跑步。在运动场的弯道上,他先是进行了两组中距离慢跑,接着,也许是觉得热身完毕,詹宁斯加快了步伐,由慢至快直至后来的冲刺,在烈日下,詹宁斯尽情挥洒着他的运动才能。

  NBA职业球员的身体素质在此时显现无疑。尽管运动量已经明显增加,而且还有桑拿天气的“贴身呵护”,但在詹宁斯的脸上丝毫看不到吃力的神情,尽管也算是汗流浃背,但他依然面不改色地跑着。场边围观的群众开始多了起来,原本在运动场上跑步的人们也停下自己的脚步,看着这位NBA球星认真的训练。有球迷在围栏外高呼詹宁斯的名字,希望引起他的注意,但詹宁斯只是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并没有过多在意场外发生的事情。

  大约一刻钟之后,詹宁斯停下了奔跑的脚步,一边缓慢地在场上踱步,一边与其随从人员交流。在他脸上,依然是一副平静,甚至显得有些冷淡的神情。几分钟之后,詹宁斯一行人员由运动场向外走来,几位中方工作人员率先出来,径直走向一旁的篮球场,与在那里等候多时的几位年轻球员交流着什么。看到这,周围的球迷知道,好戏要开始了。

  没手感?拼命投!

  工作人员安排了两位中方球员与詹宁斯一同练球,这一情况令其他在场的球迷羡慕不已。在场外边休息边等待的詹宁斯手握一瓶功能饮料,不停地给自己补水,当然,他也会四处张望一番,看看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有什么事情正在发生。也许是担心语言不通,当詹宁斯再次看到记者时,只是简单地说上了一个单词:“hot!”,简短却也直截了当地表现出了当时那种令人难熬的室外温度。

  等待一切准备工作进行完毕,詹宁斯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球场,在中圈附近,中方球员早已静候多时。“yo,what's up boy!”詹宁斯用地道的美国式见面礼问候了这名年轻球员,而两人的训练也正式开始。

  也许是初到北京,还没有适应这里的时差与温度,詹宁斯的手感差得离奇,一投不中、两投不中……记者眼前的詹宁斯丝毫没有狂砍55分时候的神奇,记者身边的几位球迷也对詹宁斯的表现恶评不断,当然,都是玩笑的形式。面对屡投不中的情况,詹宁斯也只能报以尴尬的笑容,尽管只是普通的热身训练,但在拥有观众的情况下表现出这样低的投篮命中率,詹宁斯也有些挂不住脸面了。

  詹宁斯没有退缩,他的选择是:拼命投。当终于投入第一个球后,詹宁斯的脸色才稍稍缓和下来,也许是嫌投篮热身不过瘾,詹宁斯主动要求进行一对一训练。

  与他对抗的中方球员并没有畏惧这样的挑战,当这位球员在詹宁斯面前投中一球后,激动的表情立刻浮现在脸上。詹宁斯当然不想再次于众目睽睽之下“出洋相”,稍稍认真起来后,中方球员便感到了力不从心,每次试图突破都会被詹宁斯的长臂干扰,甚至是直接被断球,而心理的变化也使得他的投篮不再精准如初。

  这时,另一名体型彪悍的年轻球员登场,这位身高与詹宁斯相仿,体重却明显比其高出一大截的球员顿时让詹宁斯“压力倍增”。这位姓胡的球员知道自己的优势,在与詹宁斯的对抗中,都是持球背身靠打,只是由于基本功方面稍显不足,几次篮下的好机会都没能把握住。

  轮到詹宁斯进攻,搞笑的一幕出现了,似乎是想告诉中方球员自己的身体也很结实,詹宁斯同样选择背身靠打,但当他把身体完全扑在这名对手的身上时,对方却纹丝不动地站在那里,场下立即乐成了一片,本就抱着搞笑心情的詹宁斯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詹宁斯与两位中方队员进行了挡拆配合的训练,训练过程中,詹宁斯也在与这两位队员交流着配合的心得,并亲自示范所有的动作。最终,这次气氛轻松的训练以詹宁斯的一次试图“自抛自扣”而结束,稍显尴尬的是,这个扣篮还是没进……

  “晚宴再见”

  詹宁斯此次来京的行程安排十分紧密,不可能在此逗留太长时间。记者了解到,詹宁斯在当天下午还会去北京另一处篮球场进行类似的训练,而晚上则会出席姚慈善晚宴。

  训练结束后,满身大汗的詹宁斯将一块毛巾裹在了头上,轻松搞笑地与他的随从人员说着笑着。几分钟后,已经舒缓了身体的詹宁斯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迈出了球场。

  看过整个训练过程,詹宁斯给记者的感觉只是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人,简单、轻松、爱说笑,也许换个肤色,他就会变成我们每周相约一起打球的某个朋友。

  上车之前,詹宁斯再次与记者打了照面,当他得知记者也会参加晚上的慈善晚宴时,微笑地说了句:“see you tonight”。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