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软式垒球锦标赛 八里庄中、小学等校获首轮胜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吴鹏
2010年08月03日09:35
深圳龙珠中学的运动员在比赛中
深圳龙珠中学的运动员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讯 8月2日,2010年“健康杯”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今天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北京理工附属中学、深圳龙珠中学、厦门市大嶝中学、河南省实现学校郑东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中学小学等学校获得了首轮胜利。

  在今天进行的中学女子组比赛中,来自广东深圳龙珠中学的女孩们给我们奉献了一场十分专业的软式垒球比赛。本场比赛由身着蓝衣白裤的深圳龙珠中学对阵身着白衣红裤的北方交大附中,开局由龙珠中学先进攻,一上场她们就拿出了架势,显得非常兴奋,每一棒的击打都力求完美,击出的球速度快,角度刁,给对方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其中两名进攻队员更是分别打出了两记漂亮的本垒打,帮助垒上全部跑垒员跑垒得分。除了进攻,在防守上龙珠中学的女孩儿们也毫不懈怠,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相互配合,从站位到接球再到传球都做得严严实实,滴水不漏,使得北方交大附中的同学们几乎没有得分的机会,她们完美的配合也引来了场外观众的一片片叫好声。最后,本场比赛仅打了三局,深圳龙珠中学以20:10的大比分优势提前结束了比赛,获得胜利。

  记者赛后采访了深圳龙珠中学的运动员和教练,她们说,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比赛前心里觉得很紧张很害怕,但是真正上场后就稳定下来了,拿出了平时训练时的状态,击球和接球的感觉也出来了,所以打得比较顺。对于首轮比赛的胜利,孩子们显得很激动,她们表示软式垒球比赛是一项十分有趣的运动项目,在学校里大家都很爱玩,并且通过这项运动让她们懂得去团结对方和沟通对方,同学之间的感情也更加亲密了,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了快乐。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深圳龙珠中学的女孩儿们表示非常有信心,相信凭借自己的实力一定能战胜上届卫冕冠军北京理工附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来自四川京海棒球俱乐部的翟灵傲,是本届比赛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今年只有6岁,学习软式垒球已经快两年了,对于这项运动他表示非常的喜欢,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结交许多小伙伴。对于一个6岁的孩子,能够参与并热爱上垒球运动,是十分难得的,对于今后垒球运动的未来我们看到了希望。在与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的比赛中,由于四川京海俱乐部的孩子平均年龄较小,所以在技术上和体能上稍逊于郑东小学,从而输掉了首场比赛。但是,赛后孩子们却不觉得气馁,他们认为能够来参加全国锦标赛感到非常的荣幸,也很开心,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他们的教练给孩子灌输了一种理念,叫做“微笑疗法”,不管球打得怎么样,不管接没接住,都要保持微笑,始终以笑容来面对比赛,不灰心,不气馁,参与最重要,快乐最重要。四川京海俱乐部的比赛和作风,让周围的观众十分感动。

  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站成一排,鞠躬感谢对手,感谢裁判,感谢双方教练以及感谢场地,这样的环节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了体育文化,尊重这项赛事,同时也帮助孩子们对于“体育道德风尚”有了更好的认识。 从各支队伍的小运动员们身上,记者看到的不仅是对待比赛的认真和专注,更多的是洋溢在他们脸上的笑容和喜悦,他们在运动中享受到了乐趣,享受到了快乐运动的真正含义。(保罗)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