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中国男篮逆转伊朗获季军 易建联砍下18+1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8月03日08:04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获第三

  本报讯 8月1日,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篮76∶58逆转胜伊朗队,获得季军。在最多落后12分的情况下,易建联引领中国队完成大反扑。

  本场比赛,易建联18分11篮板3盖帽,丁锦辉7分3篮板2助攻,刘炜9分3篮板2助攻,王仕鹏14分2抢断,孙悦7分3篮板,三分球6投1中,苏伟6分4篮板,王治郅2分,周鹏10分,于澍龙3分;伊朗队7号卡瑞尼16分,巴赫拉米15分,卡扎米11分9篮板球。

  中国队开场进攻出现三次失误后,王仕鹏与易建联配合,先是王仕鹏的内外开花打成5∶0开局。普斯特萨利轻放投篮命中,紧接着阿联爆扣将比分变成7∶2。但之后中国队投篮频频失误,伊朗队打了中国队9∶0小高潮。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3∶23落后对手10分。

  次节再战,丁锦辉妙传易建联,阿联大力爆扣2分,之后中国队进攻屡屡受阻,郭艾伦、易建联的中投和远投频频打铁,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7∶37。中国队仍然落后10分。半场仅得27分,追平中国男篮在斯杯历史上的半场最低得分(2005年斯杯同澳大利亚队比赛中,中国队半场也仅为27分)。

  伊朗在第三节一开场,就轻松打破中国队防守,率先篮下砍中2分。随后苏伟补篮回敬2分,并打成2+1。紧接着易建联连得6分,刘炜快攻得手,中国队打了8∶0的小高潮,将比分缩小到3分。随后伊朗两罚全中,丁锦辉外线三分,孙悦两罚全中,比分扳成43平。王仕鹏两罚一中,中国队第一次领先对手,刘炜左翼命中3分,孙悦两罚全中。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4∶47进入末节。

  末节开场中国队就打出进攻高潮,率先砍下两个远投,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3分。之后大郅妙传,孙悦接球远投三分,71∶58。王仕鹏左翼再射3分,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76∶58战胜对手,夺得斯杯季军。

  (新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