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锦标赛印象 “小鬼”当家“豪门”失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03日10:22

  全国女排锦标赛曲终人散。“小鬼”当家,“豪门”失落,成为这一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内女排大型赛事给人留下的印象。

  “小鬼当家”是本次赛事的一大特点。全运会后各队的调整以及国手的缺席,让更多的年轻人有了展示身手的机会。从报名表看,各队“90后”的年轻球员占了一半以上,上海队报名的18名队员中甚至仅有5名“80后”,最小的只有14岁。一些年轻选手已成为球队取胜的“杀手锏”,如八一队的刘晏含、浙江队的杨舟、江苏队的姜倩雯、北京队的刘晓彤、上海队的张轶蝉等,她们均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潜质。

  不过客观地说,新秀中能真正成为球队 “定海神针”的尖子还不多。一些被教练寄予厚望的年轻选手,在比赛中时常表现出发挥不稳定、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差、不善打逆风球等弱点。

  本次全国锦标赛,浙江、八一、北京、南京军区女排占据了前四名。这其中八一队是上赛季联赛的第三名,浙江队是第五名,而北京、南京军区队竟是联赛仅有的两支降级球队。

  原以为会“出彩”的一些老牌强队表现令人失望。联赛“七冠王”天津被排除在四强之外,缺少了魏秋月、李娟、王茜、陈丽怡4名主力的天津队,整个攻防体系似乎被抽掉了一根“筋”;为“年轻”买单,成为天津队排名第六最无奈的解释。上海队表现更让球迷大跌眼镜,小组赛先后以0比3和1比3不敌北京和河南,遗憾地无缘八强,最终只获得第十一名。江苏、辽宁等强队的成绩与赛前的期待也相差较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