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协量身定制红头文件改规则 刘翔亚运会走后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0:31

  英雄迟暮,或许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是最恰当也是最无奈的一个形容词。

  由于没有参加去年的田径世锦赛和今年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按照中国田协之前的规定,刘翔将失去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

  于是,中国田协近日煞费苦心地为刘翔量身定制了一份红头文件,以便能让刘翔“顺利”亮相广州。

  只是,如今要靠开“后门”才能参加亚运会,对于刘翔来说,恐怕也不是个滋味。  

  再过两天,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即将在山东济南进行,不过像去年山东全运会田径赛场上一票难求的场面肯定不会出现,因为刘翔肯定不来。

  但是今年2月份中国田协下发的《2010年亚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选拔办法》上明确规定:只有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3名的运动员可以直接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余运动员都要通过2010年全国锦标赛来选拔。

  按照这个标准,没有参加2009年田径世锦赛,又放弃了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刘翔将无缘广州亚运会。

  谁都清楚,刘翔对于广州亚运会意味着什么。在山东全运会上,有刘翔的比赛,和没有刘翔的比赛,观众的人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于是7月底,中国田协一份红头文件发到了各地田协,这则《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对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做了修改。

  原有的只看2009年世锦赛成绩一项变成了——“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

  而且奥运会这一项并没有硬性规定是哪届奥运会,但现如今的奥运冠军中也只有刘翔一人在训,这明显是在为刘翔开绿灯。

  尽管近几年来受伤病困扰,但刘翔仍然是中国田径的一张脸面,无论是去年的济南全运会,还是今年的上海钻石大奖赛,刘翔都是最大的角儿,而10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也是中国田协本年度的压轴大戏,刘翔毫无疑问是广州亚运会票房的保障。

  只是为了上海的一枚全运金牌,刘翔忍着“酸痛”参加了全运会;为了给香港的东亚运动会造势,他又去跑了枪;今年又为了给上海树立城市形象,又在新鲜出炉的钻石联赛中亮相——接下来,刘翔又撑不住了,于是选择了大休……

  谁也说不清楚,“被参加”广州亚运会,对刘翔来说,究竟是福还是祸。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